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焦彦龙到正定调研古城保护和文化旅游发展工作

2019-03-13 15:55:23 来源:掌上正定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焦彦龙在正定调研古城保护和文化旅游发展工作时强调

坚持正确保护理念 推动文旅融合发展 展现正定历史文化名城新风貌

3月11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焦彦龙到正定县调研古城保护和文化旅游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好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留下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坚持正确的古城保护理念,传承历史文脉,挖掘文化价值,推动正定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高质量发展。

焦彦龙实地考察了正定古城保护总体规划展以及南城门城墙、南关古镇商业街、阳和楼等重点文化旅游项目建设运营情况,了解荣国府景区游客接待和旅游收入情况,听取国家级、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情况介绍,同宣传、文化和旅游、文物保护部门负责同志就正定古城保护工作和文化旅游发展进行深入研究。

焦彦龙指出,要认真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工作方针,切实抓好文物保护工作,扎实推进正定古城保护和开发建设,做到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要充分发挥规划引领作用,完善古城保护规划体系,稳步推进古城风貌恢复,深入挖掘、立体展现正定古城文化魅力。要处理好城市改造开发和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的关系,以古城保护和开发建设带动县域环境提升、经济社会发展,向广大游客展现正定历史文化名城新风貌。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