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石家庄一位女机长:万米高空绽放精彩人生

2019-03-14 11:16:59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飞天女神冲上云霄翱翔蓝天

万米高空绽放理想

春秋航空首位女机长韩思圆

只有31岁却有着10年驾龄

●今日出镜

春秋航空首位女机长韩思圆

●采访动机

石家庄一位女机长,在万米高空绽放自己的精彩人生,虽然只有31岁,却是一名有着10年驾龄的“老机长”,她就是春秋航空首位女机长韩思圆。

女机长韩思圆。

为宝宝准备好一天的食物、安排好一家人的伙食、匆匆赶往公司忙碌,然后再回家给孩子洗澡、读故事、哄睡觉……这样的日程安排看似普通,只不过韩思圆一天工作下来可能要往返上千公里。

飞行前绕机检查。

“我们的工作看起来光鲜亮丽,但一步步走来要付出多少艰辛,只有自己知道。”韩思圆说,在她的生活里很少会有节假日的概念,“今天我要执飞承德-石家庄的航班,从早上到公司搭机组车、做航前检查,到傍晚结束飞行,忙碌的一天才能结束。”

熟练操作飞机的女机长。

韩思圆自小热爱蓝天,高考时选择了空乘专业,大二那年从400多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成为唯一一个被录取的女飞行员。学习期间,一名文科女孩要面对航校的理论学习中大量的理工科内容,难度可想而知。为了能跟上进度,她每天6点准时起床,在课堂学习之外,拜师航空动力等专业的学长,最终成功毕业。在美国航校第一次放单飞时,面对气象条件突然变差,韩思圆冷静果断地尝试仪表飞行,终于根据飞机仪表提供的导航数据找到机场,顺利降落。

韩思圆说,如果你想过什么样的生活,你必须要通过自己努力去获得。(文/记者翟开矿 图/记者郄磊)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