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正定将打造城市街角口袋公园

2019-03-14 15:51:02 来源:掌上正定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正定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对城区园林绿化景观进行全方位提升,增加城区立体绿化,丰富景观空间,新增城市街角口袋公园,打造精品胡同,推进全域绿化,扮靓古城正定。

“精心塑造宜游、宜居、宜商、宜乐的城市特色,整体提升城市品位,打造生态美丽示范区。”——这是正定县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对城市建设所提出的工作要求。按照这个要求,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大力推进具有古城特色的城市园林绿化体系建设,让园林融于城市、让绿色进入生活,造福市民和游客。

旺泉南街绿化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忙碌地进行大叶女贞栽种工作。依靠起重机的帮助,硕大的大叶女贞准确的被放置在挖好的树坑内,培土、浇水、加固,一整排栽种好的树木让道路看起来更加整洁美观、生机盎然。

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园林站副站长宋志华:

我们园林站按照景区、街区、公园绿地的特色,对正定县城区内进行了行道树的增种补植,并且增加了花卉景观布置,让市民能够充分享受绿色、生态、宜居的生活。

截止目前,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已在常山路、燕赵大街、府西街、107国道等主次干道种植或补植行道树近1000棵,升级改造城区内近20万平方米公园绿地。漫步于古城之中,休闲绿地、公园广场、翠廊绿道成了人气最旺的地方。市民、游客或小憩、或散步,怡然自得、享受自在。

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园林站副站长宋志华:

下一步,我们园林站将继续做好这些树木花卉的养护工作,为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