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航天迷“复原”米格战斗机

2019-03-15 11:38:38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日出镜

民间航空航天爱好者许伟龙

●采访动机

许伟龙在外地偶然发现一架“米格-15”战斗机的残骸,当即将其买下并准备将其复原。

这架“米格-15”战斗机又恢复到了最初的样貌。

“再过三四个月,这架战斗机就能完美地呈现在大家面前了。”3月14日,在石家庄市某高校许伟龙对记者说。

2018年国庆节前后,许伟龙在外地出差时,偶然在一个废品回收站内发现了一架老式飞机的残骸。许伟龙曾经制作过大量飞机、火箭及飞船模型,他一眼就认出,这是一架“米格-15”战斗机,是上个世纪五十年代出现的战斗机机型。

自制的每一个零部件几乎都与原版零件一样。

“这是第一代喷气式战斗机,这种型号的战斗机目前国内的保有量并不多,曾在我国抗美援朝战争中发挥了巨大作用。”许伟龙当即决定将飞机残骸买下来进行复原。就这样,许伟龙花费30多万元将这个大块头“废品”买了下来,并将其运回了石家庄。说它是一架战斗机残骸,其实看起来几乎就是一块块废金属。因为在许伟龙发现它之前,这架战斗机已经被人用非专业的方式拆解得七零八落。许伟龙没有飞机的详细结构图纸,想要将它完整复原,相当困难。

安装飞机尾翼。

经过小半年的充分准备,今年三月初,许伟龙终于开始着手对战斗机进行复原。接下来还需要三四个月的时间,许伟龙估计就能将战斗机从内到外整体复原。

“战斗机复原后,就会放到我打造的航天航空博物馆里,同时可以用于大学生们的教学实训。”许伟龙称,他的航天航空博物馆已整体搬迁到学府路某高校内。(文/记者李兵 图/记者张海强)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