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周末石家庄市图书馆多场公益活动等您来!

2019-03-15 11:50:1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周末市图将举办多场活动

讲故事,听相声……周末即将到来,记者从石家庄市图书馆获悉,市图又准备了多场有趣又有意义的活动。

●书影共读活动

时间:3月16日14:00

“书影共读”活动由市图书馆少儿部推出。活动通过精选教育部推荐的中小学生必读书目,以“图书+电影+鉴赏”的形式,从而激发孩子的阅读乐趣。

本周,“书影共读”活动适合5岁至12岁的孩子参加,推荐的名著是《查理与巧克力工厂》。电影《查理与巧克力工厂》中,小男孩查理一家虽然家境贫寒,但是家人之间十分和睦。从查理一家的窗子望出去,可以看到全世界最大的巧克力工厂——旺卡巧克力工厂。15年来,查理天天闻着浓郁的巧克力香味,然而只有在梦中,他才有机会进入那座工厂。终于有一天,查理获得了参观充满神秘色彩的巧克力工厂的资格,一个有趣的故事展开了。

●故事人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3月16日15:00

为了更好地调动幼儿读者的阅读兴趣,指导亲子阅读,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市图书馆少儿部推出了“故事人志愿服务”活动。本期,胡静雅、苏云等3位故事人志愿者将讲述3个有趣的故事。最大的树、最大的花、最臭的花、最大的果实、最大的种子、最毒的植物……《神奇植物》将为孩子介绍神奇的植物世界;《苹果与蝴蝶》则将讲述红苹果与毛毛虫之间的故事;《咕噜牛》则将围绕着小老鼠展开,它在森林里经历了紧张刺激的一天后,会有什么收获呢?

据了解,为传承和推广优秀文化,故事人志愿服务将以“节日和节气”为主线,增加相关故事和延伸活动。

●原创相声大赛

时间:3月17日9:30

“石图讲堂”第七届原创相声比赛将在市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邀请广大市民前往现场观战。

此次比赛由市图书馆携手明博相声沙龙、河北旅游文化广播共同举办。比赛面向石家庄市范围征集原创作品和参赛选手,受到了相声爱好者的广泛关注。截至目前,组委会共收到20多件原创相声作品,参赛选手来自各行各业,有工人、职员、教师,还有在校大学生、小学生。经过组委会评选,最终有7件作品入围决赛。据介绍,大赛组委会特别邀请省、市曲艺名家担当评委,优秀作品将在石家庄市社区进行巡演。(记者刘迪)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