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社区之声>>

裕东街道金马二社区首推“全科社工+网格行走”社区服务模式

2019-03-15 11:51:17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12=5700 “神器”就是这么神

裕东街道金马二社区首推“全科社工+网格行走”社区服务模式

仅用17分钟,裕东街道金马二社区9号楼高空抛掷建筑垃圾的不文明施工就被制止了。这归功于该社区首推的“全科社工+网格行走”的社区服务模式,而这也是今年石家庄市“三深化、三提升”机关“效能革命”的一个缩影。

14日8点10分,金马二社区9号楼的吴大妈怒了,4个月大的小孙子被楼下的咚咚声吵醒,大哭不止。打开窗户,吴大妈先被灰尘呛了满脸,定定神发现“咚咚”声和满院子尘土来自楼前三层小白楼商用住户。四五个装修工正“专注”地从二楼往地面扔装修垃圾。“太不像话了,砸到人可咋办?”吴大妈一边说着,一边拿起手机拍下照片,“还好我有神器。”

只见吴大妈熟练地打开手机上的“智慧党建云平台”软件,找到“智行红社区网格维管员群”,多图上传并文字留言“我现在红四网格,9号楼正有人往下扔建筑垃圾,急需解决……”社区党委书记、网格总维管马辉的信息秒回:“我就在居委会,马上到。”

5分钟后,楼下响起马书记的声音:“这样是不文明施工,马上停止。”望着如此迅速赶到的马书记,装修工们傻了眼。施工停止,马书记还有点不放心,立即在网格维管员群留言:“物业请做好后续工作。”10分钟后,小区物业负责人回复:“我已到现场,施工方承诺文明施工,放心。”马书记松了一口气,网格维管员群显示:“9号楼前施工扬尘问题已解决。”此时显示时间为8点27分,从发现问题到解决问题,用时仅仅17分钟。

“社区有居民楼23栋5700多人,分为11个管理网格,每个网格设置一个党支部,党支部由有威望的老党员组成。网格维管员由社区工作人员担任,他们在‘网格中行走’,发现问题通过手机及时上报,并跟踪处理,真正实现365天24小时线上、线下服务。”马书记介绍说。

“11个网格,12名工作人员,管理5700多人每天吃喝拉撒,‘社区网格’和时刻行走在网格中的社区维管员就是居民幸福生活的神器,真的将‘效能革命’落地生效。”吴大妈竖起了大拇指。(记者姚文靖、杜慧)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