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桥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315”专项大检查活动

2019-03-15 15:53:02 来源:桥西区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3•15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为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和谐、安全的消费环境。近日,桥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桥西区范围内开展了为期3天的市场专项大检查活动。

在专项执法检查中,该局执法人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辖区525户食品经营户、126家药品使用或销售单位、30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60家餐饮企业进行突击检查,在检查证照相关资质的基础上,重点检查食品经营户是否销售侵权食品、三无食品、过期变质食品、标签标识不合法的预包装食品和未按规定加工食品等;检查药品使用或销售单位是否使用或销售超过有效期药品、药品存储和养护是否符合相关规定;检查餐饮企业是否落实主体责任、食品原材料采购索证索票及台账登记制度、餐饮具清洗消毒管理制度到位等;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是否按规定安全使用设备和维护设备。并结合前期检查,对问题较多的经营户开展“回头看”再检查,确保其整改到位,消除安全隐患。在检查的同时,按照从快、从严的原则化解消费纠纷和查处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违规行为。

专项执法检查中,执法人员现场化解消费纠纷3起。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