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新政遇上限购,在石家庄买房不易

2019-03-16 09:2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北京公积金异地购房提取新政带来的便利,让一些在京工作人员有了异地购房的打算。但有些地方的“限购”政策却给他们泼了冷水。

张辉的老家在河北省石家庄农村,他在北京工作了5年,一直租房。最近,张辉打算和女朋友在石家庄买一套房,一方面让父母进城安享晚年,另一方面便于将生儿育女的大事提上日程。

然而,石家庄的限购政策给张辉出了个难题,因为他上大学时已将户口从石家庄迁出。他咨询了位于石家庄市裕华区槐底附近的一个楼盘,销售人员明确告诉他,如果不是石家庄市户口,必须有缴纳两年养老保险及纳税的证明,这样才有购房资格。石家庄市的长安区、新华区、桥西区、高新区都属于这种情况。

销售人员给出的方案是,如果父母的户口在石家庄市,张辉可以用父母的名义买房,将来的房产登记在其父母名下,就不存在限购的问题了。但张辉的父母年事已高,且常年务农,无法办理贷款。而张辉的经济实力还不足以支持全款买房。还有一种方式是在不限购的其他区购买,可以办理商业贷款。

一番咨询下来,张辉感觉自己买房的计划还得再等等。(记者陈晓红)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