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开展专项行动整治“医疗欺诈”

2019-03-17 11:04: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按照省、市卫健委的安排部署,石家庄市卫生监督局自今年1月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医疗欺诈”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市县两级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对2018年投诉举报较多、日常监督问题明显、连续两年以上受到行政处罚的蓝天中医院、河北蕴育中西医结合妇科医院、河北红十字基金会中西医结合医院、河北现代女子医院、石家庄港大妇产医院、燕赵医院等6家单位进行了督导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医疗机构收费价格公示情况;医疗机构检验室试剂消耗数量与出具报告数量是否相符;医疗机构是否雇佣非法人员欺骗、引诱患者就医;医疗机构是否采用误导招揽患者的行为。并随机抽取医疗机构存档病历各10份(不足10份的全部抽取),由市卫健委组织医学专家开展合理用药、合理手术、合理治疗、知情同意等项目的评查。现场检查结束,由市卫生监督局执法人员统一书写执法文书,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违法情节严重的立案查处。

市卫健委医政处、法监处和市卫生监督局还联合组成督导组,对各县(市、区)开展“医疗欺诈”集中整治专项工作情况进行抽查督导。下阶段,卫生监督部门将继续加强沟通协调,杜绝监督死角,通过学习交流,提高执法能力和监督业务水平。(记者王丽强)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