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志愿者义务植树倡导文明祭祀

2019-03-18 11:12:01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还有半个多月就到清明节了,为了提前宣传文明祭祀,保护石家庄的生态环境,3月16日上午,石家庄市20多名志愿者来到平山县古中山陵园义务植侧柏树近百棵。志愿者们走到哪里就将文明祭祀、绿色祭祀宣传到哪里,受到了前来祭祀的许多市民的称赞。

3月16日10时30分许,他们扛着铁锹拿着近百棵侧柏树苗,来到位于古中山陵园内的东灵山上义务植树。只见志愿者们两三人一组,分工明确,有的挖坑、有的扶着树苗、有的培土,干得热火朝天。

虽然离清明节还有一些时间,但已有不少市民来到该陵园祭祀,看到志愿者们在义务植树时,纷纷称赞不已。“其实祭祀还可以植树祭祀、鲜花祭祀等来寄托哀思,相比烧纸而言更环保。”党员志愿者吴学宝微笑着对一位市民说。“嗯,有道理,我们可以考虑。”该市民回应。

“我和弟弟一共植了三棵树,感觉这次公益活动很有意义,为环保作出了自己的贡献。”来自石家庄市跃进路小学五年级一班的高语悦说。(记者刘琛敏)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