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交警展开酒驾醉驾毒驾夜查行动

2019-03-18 11:59:01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交警展开夜查行动——

离家只有一公里,女子醉酒驾驶被查

3月15日晚,石家庄市裕华交警大队展开行动,针对酒驾、醉驾、毒驾进行着重检查。当晚,记者跟随民警来到裕华区的宋环东路夜查酒驾,截至当日23时,共查获一起酒驾、一起醉驾、一起摩托车无证驾驶、两起大货车超高超载,相关涉事人员受处罚。

●离家只有1公里,醉酒驾驶被查

当日21时许,记者跟随裕华交警大队来到裕华区的宋环东路执行夜查任务。路卡刚刚设好,裕华交警大队的民警便拦住迎面开来的一辆红色奥迪车,车内的女驾驶员非常配合地落下车窗接受检查,然而民警手中的检测仪器立即显示红色。

民警担心有可能是副驾驶的乘客喝了酒而导致车内有酒精气味,于是让这名驾驶员下车再次接受检查,结果仍然是红色。

谁知女驾驶员张口就说:“我吃荔枝和虾仁了,我没喝酒……”话音刚落,身体便向一旁倾斜,扶住了车门。随后,这名驾驶员被带到一旁接受更加精准的检测,通过酒精测试仪的测试显示为82mg/ml,已经达到了醉驾的指标。

“我白酒是中午参加婚宴时喝的呀,怎么可能挥发这么慢呢?”面对测试仪上的数字,这名女驾驶员依旧在狡辩。由于达到了醉驾的指标,驾驶员被带到验血车上抽血。当记者再次询问其是否喝酒时,她的话语又变了:“我晚上就喝了一点红酒,我没喝过白酒。”

尽管这名女驾驶员一直在为自己的行为辩解,但她还是在现场笔录、违法告知单和处罚措施凭证上签了字。

据副驾驶的乘客说,他们饮酒的饭店只离家不到1公里,两人都喝了酒,觉得离家近便没有叫代驾。结果,侥幸心理害了她。

具体的血液化验结果仍在处理当中,这名女驾驶员涉嫌醉酒驾驶,她或将面临六个月的拘役、吊销驾照5年、罚款2000元的处罚。

●酒驾男子被查,忙说“不要拍”

当日23时左右,一辆白色越野车快要行驶到检查点时,突然开到一边熄火停了下来。凭借多年的经验,执法民警立刻上前,拦住了即将离开的驾驶员。经初步检测,民警手中的检测仪为红色,该驾驶员立即被带到一边进行详细检测。

见到记者跟了过来,该驾驶员马上说:“不要拍,我承认错误,让领导看到会影响我的工作。”

通过酒精测试仪的测试,显示26mg/ml,该驾驶员被判定为饮酒后驾车。

记者问他为什么不叫代驾时,他说:“我只是想找一个相对安全的地方把车停下然后打车回去,第二天再回来开的。”但事实上,无论出于什么目的,无论在什么地方,只要开动了车辆都算作是酒后驾驶。据他交代,他是一名上市企业的职员,刚过30岁,正是事业风生水起的时候,不想因为酒驾影响了工作。当晚,该驾驶员喝了大约两瓶啤酒,将被吊销驾驶证半年,并处罚金1000元。

●两辆超高超载大货车被查

在长达3小时的夜查当中,裕华交警大队的民警除了发现两起酒驾外,还查获了一辆无牌照的摩托车和两辆超高超载的大货车。

这辆无牌照的摩托车驾驶员既没有摩托车驾驶证,也没有行车证。目前,摩托车已被暂扣,驾驶员也将面临拘留处罚。

两辆超高超载的大货车车主将面临驾驶证扣一分、罚款100元的处罚。(记者刘涛 实习生王晓萌 文/图)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