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正定新城铺镇:不让群众跑“冤枉路” 全力提质提速

2019-03-18 16:44:02 来源:正定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开展“三深化三提升”和机关效能革命工作中,新城铺镇紧紧围绕“提速、提质、提效”的目标任务,在解决影响和制约机关效能的突出问题、切实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上发力攻坚,采取多种形式促进全镇便民服务水平更上一层楼。

一上班,新城铺镇卫生和计划生育办公室里就忙碌起来,接待最多的是办理农村独生子女中考加分的群众,这对每个家庭来说都是大事,原本想着怎么也得跑上几趟,可是没想到一次就解决了,而且工作人员热情的服务、耐心的解答也让办事群众很暖心。

办事群众:

我在城里住,来一次就办完了,服务态度什么的都很好,特别感谢。

办事群众:

我接到学校通知,今天就带着材料过来了,这一次性就给办理了,挺方便的。

如今,新城铺镇卫计工作在多项业务办理上都已提质提速,一胎卡、二胎卡、政策外生育登记卡,从以前网上办理3天办结,到现在24小时办理;再生育申请受理,从以往每周上报一次到如今随时受理。

新城铺镇卫计办主任 王志彬:

开展机关效能革命以来,我们在工作上不断提高效率,严格执行AB角,绝不让群众跑冤枉路。

不仅是卫计工作,为了提高工作效率,新城铺镇在社保、民政、公章使用等方面,都严格落实AB角工作制度,确保方便群众办事。对于来访群众采取政策一次性告知,不让群众跑“冤枉路”。

对于现场办理执照、证件等情况实行随时服务、当下办结。对于网上申请的群众,实行1个工作日内办结制度;对于小额临时救济采取当天办结,第二天发放到位。

同时下设14个村协管员,统一收集、集中办理村民养老保险,减少群众在各单位各部门间的“循门问路”,开通群众低保五保申请“直通车”,当天受理,当天录入上报。

这些政策的落实,极大地提高了各部门办事效率,真正让群众感受到“舒心”和“便捷”。(记者王雪飞、贾兴旭)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