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三名花季少女“出走”好“的哥”协助家属寻回

2019-03-18 18:12:00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5日下午还是上学的时间,井陉县12岁的小花(化名)等三名女孩却没有来到学校,也没有跟家人联系,而是打了一辆出租车到石家庄市区玩耍。家属得知三名孩子出走的“消息”后,赶紧找了一辆出租车准备到市区去寻找。“的哥”李国栋了解情况后,认为这样寻找无疑是大海捞针,于是帮助家属报警、联系出租车公司锁定了三名女孩下车的位置,最后在苑东刑警队民警的帮助下将小花等人成功寻回。

●成功寻回:5个多小时努力锁定三名女孩位置

李国栋说,送小花等人到市区的“的哥”称,在路上曾问小花等人去市区干什么,她们说是去市区玩,还称市区有一位姐姐会接待她们,于是这位“的哥”便没有再多问。为了能尽快找回三名女孩,以免出现危险,李国栋开着出租车带着家属们赶到了西王客运站。在西王客运站,家属们问询了数名路人也没有问到三名女孩下车后的去向。无奈之下,李国栋带着家属们来到了负责该区域的苑东刑警队报警求助。

了解情况后,民警开始调取三名女孩下车地点附近的监控。正在民警翻阅监控时,小花给李女士打来了电话,称在石家庄玩几天后就回去。李女士询问小花的地址等情况,小花始终不愿意说并挂断了电话。再打过去无人接听。

考虑到三名未成年少女涉世未深,民警通过技术手段,最终于当日22时左右确定了三名女孩所处的小区并成功寻回。看到三名女孩回到了家人身边,“的哥”李国栋一个悬着的心也慢慢放了下来。

昨天,提及此事,李国栋告诉记者,他有两个孩子能体会到做父母的心情,能尽力去帮助的事他就会去做,举手之劳的事,实在不值得一提。

●乘客求助:要去市区寻找出走的妹妹

3月15日17时许,井陉“的哥”李国栋接到一单跑石家庄的订单。通话中,乘客李女士显得十分着急,称自己的妹妹小花今年12岁,还在读六年级。当日下午,小花学校的老师打来电话,称小花和其他两名女生没有去上学,询问家属小花未能到校的原因。李女士到处打听后,从小花的好朋友小红(化名)处了解到,小花和其他两名女生打了一辆出租车去了石家庄市区玩耍,本来叫小红去,但小红身上没有钱就没有去成。

“三个孩子都没有手机,也没有说去石家庄什么地方,这样漫无目的地寻找肯定是大海捞针。”李国栋说,他一边安慰家属,一边联系了自己公司的负责人,看看能否查到三名女孩乘坐的出租车,从而得知女孩下车的位置。由于井陉县出租车公司已启用新的叫车方式,部分司机关闭了车载对讲机,这给排查工作带来了不小的困难。该公司负责人只能根据家属提供的大概上车时间和上车地点,根据GPS行车轨迹对200多辆出租车逐一进行排查。

出租车公司一辆车一辆车进行排查,李国栋又带着李女士等家属来到了井陉县刑警队报了案。经过警方和出租车公司的联合努力,一个小时后确定了小花三人于18时10分在市区西王客运站下了车。(记者任利 通讯员樊建新)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