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赵县477名贫困群众上岗就业

2019-03-18 18:16:2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77名贫困群众上岗就业

赵县公益扶贫专岗助力群众增收

“在村里当‘环卫工’,每月能挣360元的就业补贴资金,不仅方便照顾家庭,还能为家里填补生活费。”赵县高村乡白沟驿村38岁贫困户李晓龙通过村扶贫公益专岗成为村里的环卫工,每天负责打扫村里路面、清除路边杂草。

李晓龙身体有残疾,无法从事重体力活,加之上有父母需赡养,下有两个孩子正在上学,家里经济十分拮据。去年10月,按照本人自愿申请、村评议、乡级审核、县级审定备案的程序,村里面向贫困户提供了公益性岗位,他成为村里的环卫工。对县里开发的村扶贫公益专岗,他心里一直充满感激。

为加大就业扶贫工作力度,让贫困群众有“造血功能”,赵县大力开发农村扶贫公益专岗,帮扶家庭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员脱贫,调动他们就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县就业局详细制定了农村公益性岗位管理办法,明确了岗位设置、开发程序、人员管理、资金拨付、监督检查、就业脱贫退出等机制。

针对农村贫困群众文化低、年龄大、就业难等实际情况,该县对全县有劳动能力或劳动能力弱的贫困户实施就地、就近就业帮扶,县财政使用专项资金,按照每人每月360元的工资标准,每人每年一份30万元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每年安排一定数量的农村公益专岗,帮扶家庭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员脱贫。

赵县扶贫办负责人介绍,目前在全县124个村已开发道路养护、乡村保洁等农村公益专岗,477名贫困群众上岗就业,每月岗位补贴直接打到贫困群众的银行账户上,实现了一人稳定就业,带动全家脱贫。(朱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