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赵县人社局:最多跑一次周六不打烊

2019-03-18 18:16:4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最多跑一次 周六不打烊

赵县人社局创新服务促民生事项提速

“不用请假就补办了社保卡,而且服务人员的态度还特别好。”3月9日是星期六,赵县的贾女士来到该县人社局服务大厅,很快补办了社保卡,没有耽误她正常上班。

赵县人社局把开展机关效能革命作为促民生事项提速的重要抓手,创新服务载体,以全力推进机关运转提质增效为目标,通过开展群众和市场主体办事便利化、民生事项提速、事中事后监管等三大专项行动,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在社会保险等9个公共服务窗口推行每周6天工作制,是该局推行的便民举措之一。

赵县人社局深入推行群众和市场主体办事便利化专项行动,通过创新机制,采取简化流程、网上办理、邮递送达、建立赵县医疗卫生室QQ服务群等多种方式,对人社部门政务服务事项采取量身定制,实现人社系统办事只需跑一次或“零跑路”。

3月11日起,该局在工商银行赵县支行网点设立了服务窗口,正式开展社保卡挂失、补卡、信息关联等便捷服务,在支付宝和微信APP上签发电子社保卡,实现了社保权益线上查询。推进社保业务档案一体化,由窗口办理递交纸质材料变为网上申报,形成电子报表,9月底前,实现业务办理“不用交、不用跑、不用等”。加大欠薪预警监督力度,8月底前实现由以1小时内到场处置缩短为30分钟。

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通过完善社会保险门户网站建设,开通了就业服务中心、社保服务中心,现已逐步实现上线个人信息查询、网上申报、求职招聘等符合网上办理条件的业务;开通社会保障卡“e证e卡”官方微信号,城乡居民足不出户即可办理社保卡信息采集、查询社保卡进度,并享受“邮寄到家”服务。(王伟伟、杨利卿、王浩)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