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18个演出项目将与观众见面 石家庄大剧院开启新春演出季

2019-03-18 18:22:4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8个演出项目将与观众见面

石家庄大剧院开启新春演出季

3月15日,记者从石家庄大剧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3月至5月,大剧院将开启“2019新春演出季”,涵盖音乐、舞蹈、戏曲、音乐剧、儿童剧等在内的18个演出项目将与石家庄市观众见面。

“石家庄大剧院2019新春演出季”汇聚了多场品质优、口碑好的演出,其中,4月6日,日本授权音乐剧《深夜食堂》中文版将上演;4月13日,将亮相的是美国原版授权科普亲子音乐剧《神奇校车·气候大挑战》。戏曲艺术方面,中国台北新剧团将带来新编京昆大戏《清辉朗照》和新老戏《赵氏孤儿》,《清辉朗照》讲述了宋代女词人李清照再嫁的经历,《赵氏孤儿》则演绎了一段千古传奇。苏菲·珊曼妮2019巡回演唱会、2019桂冠之声系列……多场精彩演出都将在2019新春演出季中逐一上演。

据介绍,由石家庄大剧院携手河北交响乐团推出的“零钱音乐会”系列(第二季)已经启动,今年该系列共计10场演出,从3月持续到12月,演出内容涵盖合唱、交响乐、管弦乐、室内乐等多种形式。通过演奏与讲解结合的形式以及巧妙安排不同风格的音乐曲目,“零钱音乐会”将让观众全方位360度沉浸式体验艺术的魅力。3月到5月的新春演出季中,观众可以选择欣赏《天籁之音》交响音乐会、《宫崎骏&久石让》动漫视听音乐会等演出。

发布会上,石家庄大剧院总经理杨百祥表示,2019年全年,一批享誉国内外的经典演出将与石家庄观众见面,如话剧《茶馆》《雷雨》《戏台》,被称作“音乐剧史诗巨作”的《贝隆夫人》目前也在接洽中。值得一提的是,即将开启中国巡演的法语原版音乐剧《摇滚红与黑》也将亮相石家庄市,杨百祥说,该剧的国内合成将在石家庄大剧院完成,这也说明石家庄大剧院无论从接待能力到舞台硬件设施,都能满足国际标准音乐剧剧组前期漫长而繁杂的合成工作。

据了解,2018年度,石家庄大剧院共演出300余场,全年近18万人次走进剧院,王珮瑜、张继钢、孙海英、吕丽萍等名人;中国爱乐乐团、中国歌剧舞剧院、陕西人艺等名团;英国伦敦西区原版音乐剧《猫》、话剧《平凡的世界》、舞剧《天鹅湖》等名剧,一场场重磅演出让市民的艺术认知力再提升,也一步步奠定着石家庄市文化演出的基石。(记者刘迪)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