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2019-03-19 09:24:0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 精神上来

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石家庄落地落实 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3月18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石家庄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精神,中宣部、省委宣传部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会议、推进媒体深度融合会议精神,以及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研究石家庄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研究了石家庄市森林防火、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轨道交通建设、创新驱动发展等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意义十分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六次参加团组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做好“三农”工作、推动创新创业创造、做好文化文艺和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加强党的建设等重要指示精神,深刻理解把握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坚持领导带头,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做好学习培训和宣传阐释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重大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对重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深入人心。

会议强调,要谋深谋细工作举措,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两会”精神在石家庄落地落实。一要扎实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围绕构建“4+4”现代产业发展格局,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不断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二要扎实推进改革扩大开放,大力推进石保廊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抓好重点领域改革,激发发展活力。三要扎实推进城市攻坚提质,加快重点工程建设,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狠抓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提高城市形象和品位。四要扎实推进生态环境治理,坚定不移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大力实施滹沱河生态修复工程,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确保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五要扎实推进精准扶贫脱贫,持续抓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健全完善脱贫后的长效机制。六要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短板,走出一条富民强村的新路子。七要扎实推进文艺社科发展,创作推出一批具有时代特点、石家庄特色的优秀作品,提升石家庄的软实力。八要扎实推进人大政协工作,坚持和加强党对人大、政协工作的领导,深入开展三项联动监督,不断提高参政议政水平。要着力强化过硬作风,坚持艰苦奋斗,践行“三严三实”,弘扬斗争精神,把昂扬的精神状态融入到各项重点工作推进中。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把落实责任作为基本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关键所在,为石家庄市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根本保证。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是我党关于政法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为党领导新时代政法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要认真学习条例,主动对标河北省实施意见,尽快制定出台石家庄市贯彻落实意见,为进一步加强党对石家庄市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提供有力支撑。要不断丰富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的实现形式,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等各方面,贯穿于决策、执行、监督等全过程。要不断加强政法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努力为建设现代石家庄市、经济强市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开展“四力”教育实践工作,是加强宣传思想战线队伍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程;推动媒体深度融合,是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的战略性工程。石家庄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做好两项工作的政治自觉,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融入宣传思想工作各环节,扎实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持续推进石家庄市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自觉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要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坚定不移做好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筑牢高校意识形态阵地。要进一步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聚焦“4+4”现代产业,积极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化相关专业课程改革,为推动石家庄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要进一步加强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推动高校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议听取了石家庄市森林防火工作情况汇报,指出要强化防范处置措施,加强应急预案演练,充实防火物资储备,落细落实责任,抓好宣传教育,确保万无一失。会议听取了关于进一步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汇报,强调要狠抓政策落地,强化依法征管,狠抓支出管理,让市场主体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提升石家庄市经济发展的活力和动力。会议听取了石家庄市轨道交通建设汇报,指出要增强大局意识,紧盯时间节点,科学指挥调度,保证施工安全,凝聚工作合力,确保工程快速顺利推进。会议研究了《关于加大科技研发投入推动创新驱动发展的实施意见》,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抓好工作推动,强化督导考核,真正使石家庄市在科技创新方面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首席记者齐广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