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植物园20余种梅花开始绽放 快去赏花吧!

2019-03-19 10:25:01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此时的石家庄市暖风和煦,植物园中部的梅园有20余种梅花正在陆续绽放,预计本周末将达到最佳观赏期,届时置身其间,你就能领略到“暗香浮动报春来”的诗情画意。

记者提前探访看到,这里的梅花开得红红火火。团团圆圆、密密匝匝的花朵在春天里明艳而热烈,像极了它另一个名字——五福花。梅开五瓣,象征五福,五福梅花的“五福”指的是什么呢?“五福”出于《书经》和《洪范》,是古代汉族民间关于幸福观的五条标准:第一福是“长寿”,第二福是“富贵”,第三福是“康宁”,第四福是“好德”,第五福是“善终”。

梅园是石家庄市植物园室外梅花的集中种植区,花期为每年3月中旬到3月底。这里汇集了宫粉、绿萼、朱砂、龙游等各类梅花20余种。梅园依地势起伏形成蜿蜒之势,满园的梅花与垂柳、白墙相互映衬,美不胜收。

梅开正盛,趁天气晴好,周末约起,到植物园赏梅吧。(记者冯月静)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