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幸福国际庄》召开专家座谈会

2019-03-19 10:44:0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8日,精英剧场原创情景剧《幸福国际庄》第一季的专家座谈会在石家庄市召开,与会专家围绕该剧的艺术价值和社会影响展开了深入研讨。

《幸福国际庄》是一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剧。在这改革开放40年中,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意识形态,该剧用一个城市的最小单位——一个家庭,来诠释生活中的幸福和人与人之间最简单的开心。在这个家庭中,有一个退休的老妈,一个“85后”本分老实的儿子,一个“90后”新潮时尚的女儿。在他们的嬉笑怒骂中,展现出不同年龄观念的碰撞。

该剧播出后反响强烈,不仅引起了观众的共鸣,也得到了专家的一致认可。座谈会上,与会专家表示,该剧展现了改革开放40年来石家庄人民生活的变迁,很接地气。同时,该剧还结合了当下流行元素,通过年轻化的表达方式,将过去与现代相融合讲述石家庄的故事,既有对历史的呈现,也有时尚元素,让每个年龄段的观众都能从中找到共鸣。

现场,与会专家都充分肯定了《幸福国际庄》的主题和演员的表演,同时他们也对《幸福国际庄》之后第二季、第三季的拍摄提出了建议和意见。中央电视台著名纪录片导演郭西昌在发言中表示,《幸福国际庄》在二、三季的选材上,本土化的元素可以更强一些,在情感的渲染上可以再浓一些,在与观众的互动上可以更多一些。创作团队可以进社区找选题,还可以通过多种平台向广大市民征集素材,让广大观众参与其中才能真正触及生活的本质。

省影视家协会副主席申晓义表示,《幸福国际庄》再继续拍的话,一定还要好好打磨,要靠质量和内容去占领市场,要不断提升这部剧的品牌价值,让它变成石家庄文化的一个名片。(记者祁鹏娜)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