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灵寿县全面提高机关部门办事效率

2019-03-19 10:46:0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灵寿县大力推进效能革命

全面提高机关部门办事效率

“真是太感谢了,最近一直很忙,没时间去办理健康证,你们能上门服务,实在太方便了!”近日,慈峪村时鲜蛋糕房经营者小靳高兴地对灵寿县慈峪镇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说道。

灵寿县慈峪镇市场监管所考虑到业主生意繁忙,去医院办理健康证需要7天后取证,部分经营户年纪较大行动不便,办理健康证是个难题。该所便联系有资质的医院,把体检车开到家门口,为辖区内小餐饮、小摊点、小作坊、食品经营户等集中检查身体,办理健康证明。目前,辖区内共有186名市场主体进行了集中体检。

灵寿县把效能革命作为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的重要举措,围绕“创新、强企、解难、惠民”,以推动“放管服”改革和政府职能转变为主线,以各项工作“提速、提质、提效”为目标,推动机关办事效率明显提高,工作作风明显转变,履职能力明显增强,政务服务明显改进。

灵寿县行政审批局以效能革命为抓手,推动行政审批服务水平大提升。推行服务窗口“无休日”制度,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县行政审批局35个公共服务窗口全部采取AB岗轮班制,实行政务服务窗口“无休日”办事制度(法定节假日除外),充分满足广大群众和市场主体办事需求;实行“一章多枚”管理制度,最大限度提高行政审批效率。目前,已实现“五十二证合一”,企业开办时间由省级5个工作日压缩至2.5个工作日;科学规范调整窗口布局,整合不规范窗口11个,拆除改造窗口隔离120平方米,提升服务窗口标准化建设水平,下步将对行政审批窗口进行全局整合,切实优化服务窗口布局。同时,推进“最多跑一次”、“证照分离”等多项改革。

灵寿县税务局深入开展效能革命,着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简化优化办税流程,实行“窗口受理、内部流转、窗口出件”的审批事项办理流程;拓展增加办税渠道,升级自助办税区,增设办税终端,选派业务骨干进驻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等;提档升级办税服务,开展延时服务、预约服务,落实政务中心税务窗口AB角周六日无休制度,利用多种途径广泛宣传最新税费政策,设置个人所得税咨询、小微企业政策咨询、军人和退役军人优先服务等专窗。(记者刘立芳 通讯员王霄、李学彦)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