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将亮相一批新业态商贸旅游项目

2019-03-19 11:03:0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批新业态商贸旅游项目将亮相

44个项目年度投资达146.97亿元

在2019年河北省第四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上,石家庄市将亮相一批新业态的商贸旅游项目,有集古镇观光、主题餐饮、娱乐休闲、特色购物为一体的龙泉古镇,有综合户外运动、生态观光、民俗体验等多种业态的西部长青商贸城,还有配套设施大幅提升的段家楼景区等。

这些项目均被纳入到了2019年石家庄市重点商贸项目行列,投入竣工后将成为新的消费场所。

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2019年石家庄市共安排重点商贸项目44个,总投资622.49亿元,全年计划完成投资146.97亿元。其中,市重点商贸项目28项,总投资571.2亿元,全年计划投资119.5亿元;县域重点商贸项目16个,总投资51.29亿元,全年计划投资27.47亿元。这些项目将进一步助力石家庄市现代服务业提档升级,挖掘消费潜力,顺应百姓的多元化消费升级需求,为“4+4”现代产业格局注入新活力。

其中,市区范围年内竣工的项目有6个,既有城市综合体项目,也有商务楼宇。藁城区的卓越奥莱国际中心项目将建设奥莱度假小镇、商业建筑和地下车库等,建筑面积58.5万平方米;藁城旺洋国际商业广场也是一个综合体项目,业态涵盖批零采购、电商运营、商贸办公、餐饮、电影院、主题婚庆等多种业态。裕华区的中冶城市商业广场、长安区的中房元泰广场、桥西区的华业商务广场等项目也计划年底竣工。

市区拟开工项目有8个,续建项目有14个,大部分为新建住宅小区的配套商业设施,例如中冶德贤盛世广场、星光智汇广场、长安万达广场、天山银河广场等。其中,长安万达广场,是石家庄的第二座万达广场,坐落在中山东路与谈固大街交叉口附近,总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其入驻将进一步丰富石家庄市商业格局,为中山路第一商业大道增添新风采。

县域的重点商贸项目中,计划新开工项目4个,续建项目8个,拟竣工项目4个。受旅游消费影响,特别是连续召开的旅发大会辐射带动,旅游项目在县域重点商贸项目中的占比明显加大。为迎接石家庄市第五届旅发大会,矿区筹划了两个商贸旅游项目,天户峪太行绿谷综合体项目总投资20亿元,建设游客接待中心、田园民宿、田园餐厅、露营基地、户外体验区等;段家楼提升改造,建设生态停车场、游客接待中心等,进一步完善周边商贸服务配套设施。(记者焦莉莉)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