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提醒!小雨要来气温会降 天气多变要合理着装

2019-03-19 11:26:02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这天儿!纠结出门该穿啥呀

丝袜与羽绒服齐飞 雪地靴同小白鞋共舞

美丽春装。

夏装上阵。

小裙穿上。

穿短袖的小朋友。

大口喝水。

遮阳帽戴上。

●今日出镜

石家庄市民

●采访动机

天气迅速转暖,街头的市民穿着各式各样,有冬装也有夏装。

俗语说:二八月乱穿衣,指的就是初春和初秋时节。现在正值初春的农历二月。近几天来,石家庄的气温也很给力,突突突迅速攀升,最高气温已经到了二十五六摄氏度。往往早上还是五六摄氏度的低温,中午热得已经好似进入夏天。

昨日,记者走上石家庄街头,眼前市民的穿衣可谓“丝袜与羽绒服齐飞,雪地靴同人字拖共舞”。一起走在街头的朋友两人,一个还捂着冬装,一个好似已进入盛夏时节。有人穿短袖,有人穿棉袄;有人穿丝袜,有人穿秋裤。二八月乱穿衣,还真是这样。但细看一总结可以发现:二八月乱穿衣的人基本上都是年轻人,岁数大的几乎还是冬装。市民商女士则郁闷地表示,这几天每天叫醒她的不是闹钟,而是纠结——纠结今天出门到底该穿什么……

确实,这几天石家庄的气温就是这样,一天内的温差有十五六摄氏度。早晚冷,中午热;刮风冷,不刮风热;穿少了冷,穿多了热;在外面冷,在屋里热;坐一会冷,走几步热;没太阳的地方冷,有太阳的地方热……

据石家庄市气象台预报,明晚(3月20日)起气温要跳水,下降幅度达10摄氏度。对此,医生提示,初春季节气候乍暖还寒,因此在天气发生骤变时要注意避免过快过早地更换衣物,以免天气变化造成身体受损,但因人而异也很重要。(文/记者南开宇 图/首席记者李青)

●相关新闻:

小雨要来气温会降天气多变要合理着装

热,真热。这是3月18日天气给市民的感觉。那么,石家庄市当天气温到底有多高呢?答案是25℃。而根据监测,3月19日,气温有可能小幅上升,3月20日,随着阴雨天气的到来,气温会有所下降,预计最高20℃。对此,专家提醒市民,最近天气多变,大家应合理着装,以防感冒。

跟前几天相比,3月18日,石家庄市上空有些雾蒙蒙的,遮挡住了一些太阳的光芒,使其威力减弱了许多。即使如此,在暖气团的控制下,气温还是稳步攀升,并于15时许达到当天最高值25℃。这也创下了今年以来的最高纪录。由于当天的最低气温也在10℃以上,因此,“热”成为市民的普遍感觉。也正因为这样,街上的许多市民穿着很轻薄,部分年轻人甚至穿上了半袖、短裙,吃着冰淇淋,一派入夏的景象。

虽然气温较高,但受云层的影响,石家庄市当天的空气质量较之前略微下降,很多时候处于轻度污染级别。

“天儿就这么一直暖和下去了?”对于市民周女士的疑问,气象专家给出了否定的答复。专家介绍,3月19日白天,石家庄市晴转多云,最高气温26℃。到了晚上,天气转阴,而且可能会有小雨或零星小雨。3月20日白天,仍然是阴有零星小雨的天气,最高气温预计降至20℃。

专家提醒广大市民,现在毕竟没有真正进入春天,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也起伏不定,因此,大家要根据天气变化增减衣物,以防疾病。(记者崔虹)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