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领导动态>>

邓沛然听取生态环境部领导大气强化监督反馈意见有关情况汇报

2019-03-19 14:15:0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邓沛然在听取生态环境部强化监督反馈意见有关情况汇报时强调

坚定不移推进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3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在听取生态环境部领导大气强化监督反馈意见有关情况汇报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整改,突出重点,坚定不移推进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确保全面完成秋冬季攻坚任务目标和2019年度目标。

生态环境部强化监督帮扶工作组组长温英民应邀出席会议,并就强化督查帮扶工作讲了意见。汇报会由副市长蒋文红主持。会议传达了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到石家庄市督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讲话精神;相关县(市、区)作了表态发言。

邓沛然指出,生态环境部对石家庄市开展的强化监督帮扶工作,是对石家庄市生态环境保护,特别是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一次把脉会诊,为我们解决问题、改进工作指明了方向,创造了条件。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动真碰硬,标本兼治、依法依规,坚决把生态环境部督查反馈意见整改任务完成好、落实好,并以问题整改为契机,真抓实干,不断提升环境治理整体水平,做好首都生态环境的“护城河”。

邓沛然要求,对督查反馈的各类问题,要抓紧时间制定整改方案,逐条逐项落实到位,全面彻底抓好整改,务求取得实效;对石家庄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点和短板,要认真反思问题根源,查找在重视程度、管理力度、治理手段上存在的不足,制定管用的措施,切实把存在的问题整改好、落实好,并形成长效机制,尽快迎头赶上。

邓沛然要求,在当前石家庄市污染防治攻坚最激烈、最关键的时刻,要突出重点,推动秋冬季攻坚任务全面完成。要加强工业污染减排刚性,对钢铁、焦化、铸造、水泥、炭素、砖瓦窑、石灰等行业,严格按照比例要求进行停限产;要严格控制扬尘面源污染,做好扬尘管控工作;要通过联合执法、卡口限行、尾气检测等措施,进一步加强机动车污染管控。

邓沛然强调,当前距离秋冬季结束还有不到半个月的时间,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保持定力,咬紧牙关,切实将工作做深做实做细;要严格环保网格管理体系,把压力传递到每一名工作人员身上;要牢固树立石家庄市“一盘棋”思想,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形成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强大合力。

市政府秘书长郎金国参加了会议。(首席记者靳晓磊)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