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提醒!20日有小雨明天降温,请做好防护!

2019-03-20 10:23:01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气温连续攀升几天后,即将开始回落模式。其中,今天(3月20日)白天,预计有零星小雨,气温再次降到20℃以内。而明天(3月21日),随着五六级偏北风的到来,气温还会继续下降,预计最高只有16℃。对此,专家提醒市民衣服不要减得太快,还是要注意“春捂秋冻”。

昨天(3月19日),虽然阴云占据省城上空的时间较多,太阳的威力受到严重阻挡,但在暖气团的支持下,石家庄市当天的最高气温依然创下了今年以来的新高:25.7℃。不过,午后,风力逐渐加大到三四级,天也完全阴了下来,没再给太阳丝毫机会,让市民感到了一丝凉意。虽然天气变换,但空气质量还算不错,白天时段基本是二级良的状态。

“起风了,要变天了。”听着窗外呼呼的风,市民陈阿姨颇有经验地说。根据市气象台监测,的确如此,其中,今天(3月20日)白天,石家庄市阴有零星小雨转多云,最高气温18℃。到了晚上,会刮起4-5级的偏北风,而且大风会延续到第二天。明天(3月21日)白天,即使天空晴朗,在冷空气的控制下,石家庄市上午预计会有5-6级的偏北风,下午风力减弱为3-4级,最高气温仅16℃。

“日月阳阴两均天,玄鸟不辞桃花寒。”明天(3月21日),我们将迎来农历二十四节气的春分。此时节,虽然春光明媚,气候回暖,但这样的天气特点也让人很容易感到困倦、疲乏,无精打采、昏昏欲睡,民间称之为“春困”。为远离“春困”,保健专家建议市民规律睡眠,早睡早起,积极参加锻炼和户外活动,增强体质,尽量少熬夜。同时,定量用餐,均衡饮食。可多食富含维生素B族的食物,如大豆、花生、火腿、黑米、菠菜等。(记者崔虹)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区天气预报

今天(3月20日)白天:阴有零星小雨 东北风2—3级 最高气温:18℃

今天(3月20日)夜间:多云 偏北风4—5级 最低气温:8℃

明天(3月21日)白天:晴间多云 偏北风5—6级转3—4级

最高气温:16℃

明天(3月21日)夜间:晴间多云 偏北风1—2级 最低气温:3℃

石家庄市气象台发布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