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多部经典作品!3月22日海顿作品音乐会在石家庄上演

2019-03-20 10:30:02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交响乐团上演海顿

3月22日晚,《告别》海顿作品音乐会将在河北省艺术中心音乐厅奏响,河北交响乐团将为石家庄古典乐爱好者带来海顿的D大调《云雀》弦乐四重奏、双弦乐三重奏《回声》和升f小调第45交响曲《告别》等经典作品。

海顿是世界音乐史上影响巨大的重要作曲家,他是维也纳古典乐派的第一位代表人物,一位颇具创造精神的作曲家。海顿的作品常常用奇怪的名称。交响曲有《熊》《母鸡》《哲学家》《校长》《火灾》《猎》《奇迹》等等;弦乐四重奏有《青蛙》《剃刀》《骑手》《日出》《小鸟》《云雀》等等。这些名字大部分与乐曲的特点和内容无关,只不过是为了区别许多作品,弦乐四重奏《云雀》就是一个最典型的例子;升f小调第45交响曲《告别》写于1772年,蕴含了海顿丰富的想象力和激情。

河北交响乐团1983年建团。现设有交响乐队、合唱团两个演出实体及舞台美术中心、市场营销宣传部等业务机构。现有演职员160余人,其中国家一、二级演奏员、演员50余人。著名指挥家张国勇现任乐团艺术顾问、首席客座指挥。青年指挥家拓鹏现任常任指挥。(记者黄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