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社区之声>>

石家庄市第四届“亲邻行动”完美落幕

2019-03-20 11:41:29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亲邻”大奖花落40个社区(街道)

石家庄市第四届“亲邻行动”完美落幕,300余万市民、网友激情参与

精彩的节目。

3月19日上午,由石家庄市文明办主办的石家庄市第四届“亲邻行动”活动,在裕华区裕东街道金域蓝湾社区广场上举行了颁奖仪式。经过活动主办方反复评选,300多个参与社区(街道)中,40个社区(街道)分获“优秀社区(街道)”“亲邻社区(街道)”大奖。至此,线上线下300余万市民、网友激情参与,历时一个多月的“亲邻行动”圆满落幕。

40个社区分获“优秀社区”“亲邻社区”称号

昨天9时30分,金域蓝湾社区广场上人潮涌动,处处洋溢着喜庆、热闹的气氛。石家庄市文明办、裕华区的主要领导以及辖区居民代表、演出人员等欢聚一起,共同参加石家庄市第四届“亲邻行动”颁奖仪式。

石家庄市第四届“亲邻行动”活动自今年1月10日启动以来,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石家庄市共有300多个社区报名参与。这些社区在春节期间相继举办了一系列精彩纷呈、健康向上的社区活动。经活动主办方综合评审,最终评选出20个“优秀社区”和20个“亲邻社区”。其中“优秀社区”为槐底社区、金域蓝湾社区、盛邦花园社区、藏龙福地社区、美苑社区、裕华路街道、建胜路社区、棉七社区、滨河社区、新石南一社区、 中苑社区、阜康街道、盛世长安社区、自由港社区、义堂小区社区、北苑街道、大郭街道、赵陵铺路街道、宁安小区社区、西焦北路社区。

“亲邻社区”为建华南街道、槐底街道、文河社区、神兴社区、青南社区、石门社区、建南社区、元南社区、西里社区、汇祥社区、3502社区、华柴社区、建安街道、栗胜路社区、高营镇、赵佗路街道办、后太保社区、广源路社区、航安社区、高柱二社区。

活动当天,石家庄市文明办、裕华区的主要领导作为嘉宾为获奖社区代表颁奖,并致以诚挚的祝贺。

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石家庄市文明办主任李刚说:“亲邻行动今年受到很多社区的欢迎,社区参与形式也越来越多样,比如活动中增添了‘笑脸大赛’以及社区居民‘晒幸福’等环节,营造了欢乐、喜庆、健康、文明的活动氛围。接下来希望各社区能够把亲邻行动延伸到日常,使其成为社区精神文明建设的有效载体。”

文艺志愿者为“亲邻行动”添彩

颁奖仪式上,裕华区裕东街道多个社区文艺团体纷纷为“亲邻行动”助力,让台下观众一饱眼福。

作为“东道主”的金域蓝湾社区文艺团体多才多艺,舞蹈队为大家带来开场舞《美丽心情》,欢快喜庆;模特队带来模特表演《中国梦》,优雅婀娜;社区太极剑表演张弛有度,让小区不由得停下脚步,沉醉其中。同样,该街道另一获奖社区藏龙福地社区也不逊色,助兴的节目丰富多彩,有幽默诙谐的舞蹈《亲家母你坐下》,有歌颂正能量的群口快板《工会是咱贴心人》,还有太极功夫展示退休居民的恬静生活。

“我们社区的文艺活动百花齐放,大家伙都愿意参与其中,感觉越活越美,越活越年轻!这次我们社区获奖,我们模特队的姐妹们都特别高兴,我们要用饱满的精神状态,展示出社区居民最美的风采!”在活动现场,金域蓝湾社区秋韵模特队队长孟春敏高兴不已,带着模特队的姐妹们为大家献上精彩表演。藏龙福地社区另一位文艺骨干高存英也带着舞蹈队的姐妹们为此次活动助力添彩。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颁奖活动还得到了裕东街道办事处和金域蓝湾社区的大力支持,他们早早筹备节目,提前现场布展,为“亲邻行动”加油助力。

“亲邻行动”接地气受追捧

活动当天,第四届“亲邻行动”精彩的颁奖仪式吸引了不少社区居民前来围观、点赞。

社区居民张乐乐说,别看金域蓝湾社区是高层住宅小区,可大家同住一栋楼,在日常交往中,左邻右舍早已亲如“一家人”,不论谁家遇到点难事,楼长、街坊总有人热心帮忙。“我们社区小广场是老人和孩子最喜欢的地方,天气好的时候,大家就一起聚在这里拉家常、分享育儿知识,还一起跳绳、踢毽子,活动活动筋骨、健健身,感觉都很亲近。逢年过节社区还会组织各种各样的活动,大家在一起其乐融融,特别和谐。”张乐乐笑着直夸,“亲邻”这个主题特别好,活动既丰富又贴题,拉近了邻里之间的关系、促进了社区和谐,很受小区居民欢迎。

采访时,一些居民笑着说,今年他们社区还打造了一面“笑脸墙”,“不少居民的笑脸都上了墙,我们切身感受到真是‘美好生活,绽放笑脸’!”

让社区和谐再上新台阶

昨日的颁奖仪式上,不少获得荣誉的社区代表发表了获奖感言,将会继续努力,让社区和谐再上新台阶。

新华区赵陵铺路街道宣传科工作人员崔会芹说:“我们连续四年在亲邻行动中荣获殊荣,为我们街道、社区和居民感到骄傲!亲邻行动十分接地气,为街道、社区和居民之间搭建起一个良好沟通的桥梁,也为大家提供一个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为促进和谐社区而助力加油。这么好的活动,我们以后年年都参加!”

裕华区裕东街道金域蓝湾社区党支部书记孟子涵:“很高兴能在这次的‘亲邻行动’中拿到优秀社区称号,这要感谢社区的每一位居民,你们的支持和理解,让我们的社区更和谐,更美好,我们也会为之努力!”

桥西区滨河社区居委会书记张小利说:“今年我们社区首次参加就得到了荣誉,是对我们最大的激励。今后我们社区将围绕‘邻里守望,共建和谐’的主题,在社区开展一系列特色服务,共同为创建文明社区、和谐邻里贡献一份力量。”

“非常感谢主办方组织的亲邻行动,在这个平台上,可以展示社区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还可以学习其他社区精彩的创意。我们将会继续努力。”长安区盛世长安社区居委会主任谭运雪说。

线上线下精彩不断

今年的亲邻行动在营造“邻里一家亲”的浓厚氛围时,还增添了“美好”与“笑脸”主题。线下,百余个参赛社区张灯结彩,好戏连台;线上,网友们争晒笑脸,争当“最美网红”。

春节期间,各参赛社区围绕“笑脸”举办了一系列精彩活动。裕华区槐底社区精心策划的“微笑槐底 笑颜喜迎春”短视频,以动感变化形式,呈现了200多张居民的笑脸图,瞬间燃爆朋友圈。桥西区东风街道建胜路社区、裕华区裕强街道神兴社区也相继开展了“征笑脸 送福字”活动,增添福气,传递浓浓邻里情。

为达到更好的传播效果,本届“亲邻行动”还组织了多个线上活动,“亲邻行动 手写祝福”小游戏呼吁大家回归传统,手写祝福传友人;“过年上封面”因形式新颖有趣,吸引了不少年轻人的浓厚兴趣; “2019亲邻行动贺卡图”则满屏写满了喜庆的年味和浓浓的亲情味,备受好评。这些线上活动一经推出,就刷爆朋友圈。

同时,2019年恰逢农历猪年,举办与猪有关的亲邻活动也成为不少社区的首选。长安区胜北街道义堂小区社区特邀辖区20位猪年出生的居民欢聚一堂,拍摄猪年全家福,互赠新春祝福;新华区合作路街道在朝阳社区书画社举办了“百猪贺新春”书画展,一幅幅“金猪”年画给大家带来新年祝福……如今,“亲邻行动”已经成为石家庄市社区活动的一大品牌,深入民心。(文/记者杜慧、丛俊儒 图/首席记者李青)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