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春季花海正当时,一起去春游吧!

2019-03-20 11:44:38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春游花海正当时

赏花踏青、以花入馔……N种方式带你品味最美春天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娇艳的花儿纷纷绽放,处处散发着春天的气息。近日,记者从石家庄多家景区、旅行社了解到,周边及中长线赏花游线路人气激增,一场热热闹闹的芬芳盛宴正在上演。

●周边赏花 人气最旺

淡雅脱俗的杏花、少女浪漫的樱花、热情夺目的油菜花……随着连续几日气温的攀升,各大公园、景区的春花仿佛一夜间被春风吹开了笑脸,原本色彩单调的园区一下子热闹起来,粉红的山桃、白色的玉兰、金黄的迎春竞相媲美,迎来了最美的赏花季节。眼下,距离周末还有几天时间,不少朋友已列出了周末的出游计划,唯恐错过这难得的春日美景。

据了解,石家庄多家公园管理处都发布了自家的赏花地图,游客们可依据天气状况,沿园区观赏路线欣赏桃红梨白的花季盛况,别忘了带上相机将美景定格留念哦。此外,庄里周边各景区的花海也陆续遍布山野,沿着起伏的山脉呈现出一幅幅流动的春光图。

有“燕赵春来第一景”之美誉的天桂山每到三四月便可欣赏片片的桃花云,铺满山谷的嫩绿浅红将醉人的春色渲染得格外绚烂。与此同时,平山温塘的桃花节也即将举行,带您感受一边泡桃花浴,一边赏桃花的舒适体验。此外,您还可以携家人去藤龙山感受杏花春雨的盛况,登高踏青,畅快无比。如果您喜欢牡丹的雍容,西柏坡牡丹园次第盛开的10个色系、110多个品种的牡丹花邀您品鉴。牡丹节期间,景区还推出夜游线路,神秘又浪漫。

爱花的朋友都知道,正定荣国府的西府海棠是海棠中的上品,花开时节,绚烂似锦,满院馨香。隆兴寺中丁香、海棠、樱花、玉兰、芍药、牡丹等名贵花木颇具规模,每年都迎来大批的游客前来观光。4月,晋州周家庄百亩油菜花海即将绽放,与千亩梨园的雪白梨花交相辉映,为您带来非凡的赏花感受。此外,如果您喜欢樱花,家门口也有绚丽的花景。栾城县樱花公园作为石家庄市乃至全省最大的樱花主题公园,育有各类樱花2400多棵,预计4月将迎来盛花期。

●长线赏花 看准花期

“我们几个老年朋友每年三月下旬都会相约出游,因为此时出游不仅温度适宜,且风景优美,价格还不贵,最适合出去玩儿。”颇有出游经验的游客张女士说,“我们一般会根据花期选择赏花胜地,如3月中旬去婺源看油菜花,3月底去武汉赏樱花等。”

据各大旅行社反馈,和张女士一样随花期变化决定出游目的地是许多游客春季中长线出游的常规选择。有统计数据显示,武汉、南京、无锡、北京、婺源、成都、苏州、杭州、扬州和兴化是春季赏花十大中长线游目的地。作为全国著名的赏樱胜地,武汉东湖、武汉大学、无锡鼋头渚、南京鸡鸣寺、北京玉渊潭等地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去打卡,而南京梅花山的梅花,江西婺源、江苏兴化的油菜花也竞相争艳,成为春季最受欢迎的旅行地。

除了国内从南到北的花海盛况,国外赏花游线路也进入了预订高峰,其中尤以日本的赏樱游人气最旺。携程旅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樱花的花期只有大概一周,但是由于日本境内纬度跨度大,樱花呈梯次开放的态势,因此从3月下旬到5月初整个春季基本都可以在日本不同的城市观赏到樱花。专家预计,今年樱花季将有100万中国游客赴日赏樱,消费额将超过百亿元。

记者从石家庄多家出境旅行社了解到,当前赴日赏樱线路已进入旺销期,许多中老年游客慕名前往赏樱。河北纵横国旅总经理齐巍巍表示,今年赴日赏樱的游客较往年明显增加,目前已预订至四月中下旬,价格基本与往年持平,仍在4000—6000元左右,热门城市集中在东京、大阪、京都、奈良等地。

●鲜花入馔 春意浓浓

古人常说“知时而食”,夏吃叶、秋吃果、冬吃根,那么春天怎能少得了“吃花”?正所谓“以花入馔,食之有道。”读者孙阿姨在晚报旅游微信群里晒出的“槐花麦饭”让人垂涎欲滴,还特别给网友们介绍了菜品的做法。孙阿姨说,鲜花是大自然的馈赠,除了赏心悦目,亦能调理身心。踏青时节,摘取一些将开未开的花苞“槐花米”,用盐水浸泡清洗后,用自然光晾晒去除水份,再加入面粉拌匀,之后上锅蒸制十分钟就能出锅。此时的槐花麦饭带着自然的清甜味道,别有一番春日的滋味。

记者从石家庄多家酒店、餐厅了解到,恰逢春季赏花时节,店家们纷纷将最新鲜的鲜花春菜端上餐桌,力求让市民感受一番餐桌上的春天。正在举办春季美食节的石家庄神洲七星酒店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万物生发的春季,食客们对应季的新鲜食材需求旺盛,鲜松茸、嫩姜芽、野菜团子等菜品备受欢迎,且为了营造春日的感觉,菜品的摆盘十分重要,如将一片片有机生菜摆放成牡丹花开的形状,让整个餐桌春意盎然。

此外,不少餐厅还推出了以鲜花为食材制作的主食点心,樱花慕斯蛋糕、玫瑰鲜花饼、桃花酥等别具匠心的餐点赢得了爱美人士的芳心,让人感受到了浓浓的春意。

●春季赏花注意事项

春日里,人人都喜欢踏青赏花。但赏花时,下面这些事项要特别留心,才能玩得更尽兴。

>>避免中毒

一些花卉虽然很美丽,但却是有毒的,像杜鹃花、夹竹桃、含羞草等,都含有一些有毒物质,如果不小心食用会中毒。天竺葵等花卉会引起过敏,郁金香的花香中也含有一些有毒的化学物,长时间闻到,会使人感觉不适。所以,在赏花的时候,用心观赏即可,不要食用,也尽量不要去闻花香。

>>注意蜂虫

花开时节,我们看到许多蝴蝶、蜜蜂都围绕着花朵。别看这些小虫子不起眼,叮咬起人来也是很厉害的。它们有的毒性小,有的则是比较强,严重的会致人死亡。所以赏花时要注意远离蜂虫,不要被叮咬了。如果发现蜂虫,要立即就地蹲下,等蜂虫自行离开。不小心被蜇到要立即拔出毒刺,用清水清洗伤口,并去医院就医。

>>选择地点

如果有些人本身有过敏病史的话,要注意选择合适的赏花地点。开花很盛的地方要尽量回避,并且要服用抗过敏的药物,出现症状要及时就医。(记者钟蕾)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