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邢国辉:解放思想 开拓创新 勇立潮头 着力打造石家庄市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2019-03-20 11:48:5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国辉在高新区调研时强调

解放思想 开拓创新 勇立潮头着力打造石家庄市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3月1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高新区调研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以及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以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和机关效能革命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奋发进取、勇立潮头,着力打造石家庄市高质量发展新引擎,为建设现代石家庄市、经济强市提供强有力支撑。

邢国辉一行在高新区实地考察了石家庄瀚林学校、宋营村城中村改造、京津冀协作创新示范园等,随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高新区工作汇报,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指出,高新区作为石家庄市先进要素最集聚的区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瞄准国际一流,对标国内先进,提升工作标准,不断实现增比进位,努力打造全国一流的高新区。要围绕市委十届六次全会提出“夯实发展基础、释放发展活力、集聚发展势能、提高发展质量”的要求,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聚焦薄弱环节,研究管用措施,补齐发展短板,当好石家庄市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市有关部门要提高站位,增强大局意识,着眼于把高新区打造成为一流的高新技术产业聚集区、自主创新核心区,研究制定支持高新区发展的实施意见,为高新区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邢国辉强调,要坚持一流的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扎实推进转型发展、绿色发展、创新发展、率先发展,切实把高新区的优势充分发挥出来。要保持一流的发展水平,围绕构建“4+4”现代产业发展格局,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使高新区成为石家庄市战略新兴产业聚集区、创新创业最活跃的地方。要构建一流的体制机制,以创建石保廊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为契机,深入推进开发管理体制、运行机制等方面的改革,激发高新区发展活力。要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查找不足,改进工作,不断提升行政服务效能,推动项目、人才和资源要素向高新区集聚。要锤炼一流的工作作风,扎实开展机关效能革命,真正使“有目标、尽责任、快节奏、高效率”成为工作常态,使“高标准、当先进、创一流”成为自觉追求,推进高新区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要锻造一流的干部队伍,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打造一支素质高、能力强、业务精的干部队伍。

邢国辉要求,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高新区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以巩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和争创国家卫生城市为契机,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大力提高居民文明素质,打造和谐人居环境,提升城市文化品位。要引导广大干部增强法治意识,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想问题、作决策、干工作,不断提高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

市领导韩学军、姜阳、赵文锋,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首席记者齐广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