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关注石家庄天气:大风寒潮来了,请注意保暖

2019-03-21 11:20:03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大风、寒潮预警齐发 请注意安全和保暖

石家庄市将有4-5级风 今明气温不超17℃

今天(3月21日)是春分,天公却偏要跟这个节气唱反调。昨天(3月20日),记者从石市气象台获悉,今天(3月21日),石家庄市将会有4-5级的偏北风,阵风可达6-7级,气温也有明显下降。对此,市气象台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和寒潮蓝色预警信号,提醒市民外出时注意安全,并合理着装,以防疾病。

昨天(3月20日),在云姑娘和冷空气的双重作用下,太阳的威力依旧没有得到有效发挥,不过,由于冷空气势力不太强劲,所以石家庄市当天的最高气温突破了20℃,最高站到了22.3℃,这让市民没有感觉到明显的凉意。根据监测,今天(3月21日),冷空气将强势来袭,并带来大风和降温。其中,今天(3月21日),石家庄市多云转晴,偏北风4-5级转3-4级,最高气温16℃。明天(3月22日),天气仍然以晴为主,风力减弱,只是气温仍在较低位置徘徊,预计最高气温17℃,早晨的最低气温则有可能降至4℃。

对于今天(3月21日)的大风降温,昨天(3月20日)15时,市气象台分别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和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今天(3月21日)白天,石家庄市预计有4-5级偏北风,阵风6-7级,22日早晨最低气温为2℃-4℃,48小时内最低气温降温幅度达10℃(20日最低气温14℃)。

专家提醒,政府及相关部门应按照职责做好防大风工作;停止高空作业和户外游乐活动;关好门窗,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大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损坏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刮风时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下面逗留;有关部门和单位应密切关注防火。同时,大家要注意添衣保暖;对热带作物、水产品采取一定的防护措施。(记者崔虹)

又讯 昨日17时,河北省气象台发布了寒潮蓝色、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影响,21日至22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持续下降9℃~11℃,局地下降12℃~13℃,保定、廊坊以北地区最低气温降至-4℃~-6℃,其中坝上地区降至-7℃~-10℃。今天(3月21日)白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偏北风4到6级,北部地区阵风7到8级,请做好防范措施。

昨日14时,河北省大部地区气温明显下降,其中北部大部地区下降了8℃-15℃。此外,19日夜间到昨天(3月20日)白天,张家口大部、承德大部、秦皇岛南部、唐山中部、保定北部和西部、廊坊中南部、邯郸南部等地出现降雨。降雨时承德、保定有4个县市出现雷暴。

今天(3月21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4个节气——春分。春分的意思,一是指当天的时间昼夜平分,各为12小时;二是古代以立春至立夏期间为春季,春分正当春季三个月之中,平分了春季。春分过后,河北大部地区日平均气温均稳定升到0℃以上,春天的脚步正由南向北向我们走来。(记者马冬胜 通讯员郭迎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