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法院组建特别执行团队实施执行案件定点清除工作机制

2019-03-21 11:24:5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法院组建特别执行团队

实施执行案件定点清除工作机制

为深入贯彻落实“三深化、三提升”机关效能革命工作要求,日前,市中院制定印发了《关于巩固执行攻坚成果建立执行案件定点清除机制的实施方案》,在石家庄市法院组建特别执行团队,建立并实施执行案件定点清除工作机制,对执行难案件进行定点清除,进一步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

《实施方案》要求,市中院建立执行案件定点清除工作机制,石家庄市两级法院执行局分别组建特别执行团队,采取市中院执行局“集中式管理”、特别执行团队“分布式实施”的形式,明确职责分工、实施方法和工作要求,重点对经督导、督办后仍不能有效推进的长期未结案件、信访案件、上级督导、代表委员关注的案件等重大、疑难、复杂的执行案件进行定点清除。

《实施方案》明确,石家庄市法院要按方案要求组建定点清除特别执行团队,对符合定点清除的案件进行筛查、摸底,汇总结果经市中院审查后符合条件的纳入定点清除案件清单,并根据实际情况分别作出相应处理。同时,加大对定点清除案件的评查及执行人员的问责力度,从而有效提升案件执行效能,提升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满意度,全力推进实现最高法院关于基本解决执行难“四个基本”的工作目标。(记者戴丽丽)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