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鹿泉推进效能革命:办事无休日 服务零距离

2019-03-21 11:25:1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办事无休日 服务零距离

鹿泉推进效能革命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得知服务大厅周末也上班,我一大早就赶过来了,不耽误我上班时间,真方便呀!”2月17日上午10时,在鹿泉区行政审批局一楼服务大厅里,和平时工作日一样,照常办公,现场也有不少群众正在咨询办事。市民王鹏因调换工作,需要打印社保缴纳明细,在得知行政审批局周末上班后,他早早就来到服务大厅,经过简单的审核相关手续,不到五分钟就拿到了缴纳明细。

为进一步推进效能革命,提升政务服务水平,鹿泉区自2月16日起,实行行政审批“无休日”,在周末全部按照正常上班时间和工作标准对外办公。

“推行行政审批‘无休日’,不但解决了企业群众正常工作日因故不能来办事、休息日无处可办事的问题,也增强政务服务的针对性、便捷化和精准度,同时提高了行政审批的办事效能,使企业群众可以获得更贴心、更便民的服务。”该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该区紧紧围绕让群众和企业“最多跑一次”目标,通过压缩申报材料、缩短办理时限、精简办事程序、容缺受理机制等措施,全面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截至目前,“最多跑一次”事项占该区全部行政审批服务事项的80.4%,并通过“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编制了32项“一次办好”的标准化、规范化事项清单,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以“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为目标,进一步完善了行政审批局网上办事大厅和微信公众号功能。截至目前,开通了119项网上在线办理事项,占全部审批服务事项的66%,已办结312个网上在线申请事项,实现了网上办事大厅和实体大厅“线上线下、虚实一体”的服务模式。打造了“一厅通办”模式,设置了“便民服务中心”“企业服务中心”和“项目服务中心”三个功能区域,初步实现了群众和企业只需进“一个门”,办成“一揽子事”。

据悉,该区将以推进效能革命为抓手,推进服务标准化、管理规范化,进一步提高工作效能,优化工作流程,提升企业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贴心、便民、高效的服务。(记者张静雯 通讯员陈岩、张泽旭)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