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邢国辉: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

2019-03-21 11:53:0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国辉在赵县调研时强调

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

3月2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赵县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全国“两会”以及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大力深化改革创新,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县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20日上午,邢国辉一行来到赵县韩村镇大吕村,实地察看田间墒情和麦苗长势,了解麦田管理、农资储备情况。看到小麦长势喜人,邢国辉十分高兴,他指出,要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农业生产一线,及时了解土壤墒情变化,指导农民搞好田间管理,着力做好春耕备播工作,为实现今年农业丰收打下良好基础。随后,邢国辉来到市农科院赵县实验基地,察看小麦节水高产新品种、小麦良种繁育田和新技术展示示范田等,听取新品种科研推广等情况汇报。下午,邢国辉一行深入到河北兴柏药业集团、河北嘉一医药化工科技公司、河北宏润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调查研究,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市场形势以及面临的困难,同企业负责人进行交谈,并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指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扛稳粮食安全这个重任的重要指示,发挥好粮食生产优势,稳步提升粮食产能,精心打造粮食生产核心区,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积极贡献。要深入实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现代高效农业、科技农业、品牌农业,推动农业由增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要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加强农业科技交流合作,推动科技成果到石家庄市落地转化。要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抓好农业科技研究,进一步加大科研攻关力度,加强农业科研队伍管理,努力提高农业生产综合效益。

邢国辉强调,工业经济的稳定发展,事关经济发展大局。要进一步增强抓好工业经济的责任感,加强工业经济调度,强化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监测分析,研究务实管用的对策措施,全力促进工业经济稳步回升。要以开展机关效能革命为契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主动为企业搞好服务,真诚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邢国辉强调,企业要切实增强发展的内生动力,强化科技创新,加大新产品研发和市场开拓力度,大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努力实现提质增效。要推进管理创新,建立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全面提高管理水平,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要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把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生产环节、每一个工作岗位,用严格的管理确保生产安全。要正确处理企业生产与环境保护的关系,努力为石家庄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作出应有贡献。

市领导张学勤,赵县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首席记者齐广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