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迎春、红叶李正是最佳观赏期

2019-03-22 10:34:11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昨天,记者从石市生态与农业气象中心获悉,目前正是迎春、连翘、红叶李、紫玉兰、榆叶梅、贴梗海棠等最佳观赏期,市民可以趁着这个双休日去观赏。

春分刚过,石家庄市天气乍暖还寒,气温波动较大。经历过这一轮降温天气,气温虽低了点,但根据天气预报和趋势来看,依旧是晴朗天气居多,很适合外出走走。

根据最新的气象数据资料和物候观测资料分析,石家庄市2月下旬至3月中旬逐日平均气温总体处于偏高状态,该时段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3.5℃,较去年同期偏高3.9℃,气温显著偏高对植物生长进程有明显的促进作用,像山桃、迎春等早春观赏植物物候期均有不同程度提前。

根据市气象台最新天气预报,这个双休日都是晴朗天,风力不大,很适合踏青赏花。目前,正值开花末期的山桃、杏花被这次大风天气提前吹落了,不过还可以看到没有花瓣的红色花萼和花蕊,也是别有一番情趣的。处在盛花期的迎春、连翘、红叶李、紫玉兰、榆叶梅、贴梗海棠等正是最佳观赏期,接下来西府海棠、垂丝海棠、丁香等也将逐渐开放,进入赏花期。

专家同时提醒市民,目前正值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大家在郊游的时候,不要野外用火,防范火灾的发生。(记者崔虹 通讯员曹春莉、高祺)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