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关注石家庄天气:今明依然不暖和后天气温将回升

2019-03-22 11:41:00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明依然不暖和后天气温将回升

仅一天之隔,气温相差近10℃,让市民体会到了两天两个季节。而根据石家庄市气象台监测,3月22至23日两天,石家庄市气温仍然不会超过20℃,人们还是会感觉比较冷。

这两天,积攒的暖意一下子被打回原形,大家不得不重新裹紧小棉袄,三天体会了夏、春、冬三季。

根据监测,3月21日上午,石家庄市市区风力基本在4-5级,下午减弱为3级左右,瞬时最大风速为每秒9.5米(5级),石家庄市最大风力出现在元氏县,瞬时最大风速为每秒14.6米(7级)。在强冷空气的控制下,即使晴空万里,石家庄市3月21日的最高气温也仅停留在了13.7℃,比前一天下降近10℃,而最低气温更是低至5℃,这也让许多市民又重新穿上了羽绒服。

“3月22日真冷,3月23日会不会暖和点儿?”就此专家介绍,随着冷空气的逐渐离开,石家庄市3月22日天气将以晴为主,最高气温升至16℃,但早晨最低气温预计只有3℃。因此,专家提醒这个时段外出的市民,一定要注意保暖。3月23日,一股新的冷空气将再次光临石家庄市,风力加大为3-4级,气温也随之下降,最高预计14℃。

3月21日,河北省大部分地区气温明显下降,中北部和东南部地区有20个县市出现大于17米/秒的大风,瞬时风力7-8级。昨日17时,河北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影响,3月22日早晨,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继续下降3℃~6℃,局地下降6℃~8℃,保定、廊坊以北地区最低气温降至-4℃~-8℃,其中坝上地区降至-12℃~-15℃,其他地区降至3℃~-1℃。

20日傍晚到3月21日上午,保定、沧州及以北大部分地区继续出现降水。降水区平均降水量为4.1毫米。

空气质量方面,昨日,河北省各地均为优良天气,今明两天,优良天气仍将持续。24日,中南部部分地区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

这两天气温仍然偏低,周日气温将回升至20℃,比较适宜外出活动。(记者崔虹、马冬胜)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区天气预报

3月22日白天:晴 偏北风2—3级 最高气温:16℃

3月22日夜间:晴 偏北风2—3转3—4级 最低气温:3

3月23日白天:晴 偏北风3—4转2—3级 最高气温:14℃

3月23日夜间:晴间多云 偏北风1—2级 最低气温:3℃

石家庄市气象台发布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