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高新区法院化解百余名职工索薪案

2019-03-22 11:41:30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法院化解百余名职工索薪案

近日,石家庄高新区法院在执行一起涉及民营企业的劳动争议案件时,成功化解了双方的矛盾,保护了各方的合法权益,申请人送来锦旗致谢。

自2018年2月以来,陆续有申请执行人到高新区法院就与石家庄某机械有限公司劳动争议案件申请立案执行,先后立案18余件。案件流转到执行法官手中后,首先按程序对公司机械设备进行了查封。经进一步了解后得知,公司经营不善多年,部分土地、设备已被多家法院先后查封,本次所涉及案件历时数年,双方协商无果,申请执行人才到法院申请执行劳动仲裁。但是涉及的人员远不止到法院申请执行的这18人,仍有80余名劳动者有支付工资及养老保险的诉求并通过多种渠道表达,如果单独就法院立案的18起案件对公司财产进行处置,势必会引起新的矛盾。

为妥善处理各方利益诉求、面对公司经营现状、尊重问题形成历史,执行法官一方面耐心细致地与申请执行人进行沟通,通盘考虑案件涉及的其他人员利益诉求,另一方面积极寻找该公司领导层出面与企业职工进行沟通。为充分保障企业的合法权益,最大限度实现涉案财产价值使所有劳动者的债权得以实现,经申请执行人同意,就涉及案件已查封的公司设备由被执行人寻找买家主动变现,2019年初设备折价变卖所得款项悉数交到法院,企业职工所涉工资全部得到支付,剩余价款将用于支付企业数年拖欠职工的养老保险及失业保险。

结案后,被拖欠工资的员工于某送来锦旗激动地说:“谢谢法院帮助我们出谋划策、化解矛盾,虽然企业可能暂时不经营了,但是最后能把所有普通职工的工资、社保都解决好,真的谢谢你们!”(记者冯月静)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