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5月7日西安话剧院将带来话剧《柳青》

2019-03-22 11:42:13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讲述人民作家柳青的感人故事

西安话剧院将带来话剧《柳青》

记者从省艺术中心获悉,5月7日,石家庄市观众将能欣赏一部充满陕西地方风情、由西安话剧院创排的大型话剧《柳青》。目前,该场演出已开票,观众可以使用文惠卡购票。

柳青,原名刘蕴华,陕西省吴堡县人,当代著名小说家。话剧《柳青》讲述了柳青放弃城市优渥的生活条件,带着妻女毅然在陕西长安县皇甫村扎根14年,从农民群众丰富多彩的生活中汲取营养,最终创作出长篇小说《创业史》的生动故事。该剧为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由国家一级编剧唐栋执笔,国家一级导演傅勇凡执导,集结了西安话剧院老艺术家与优秀青年骨干演员近30位。据了解,为了生动传神地演绎这部作品,剧组全体演员不仅反复阅读了《创业史》《柳青传》等著作,还多次深入柳青曾经扎根的皇甫村,探寻半个多世纪以前在这片土地上曾发生过的故事。

该剧剧情设计紧凑巧妙,人物形象塑造饱满,语言鲜活风趣,剧中柳青深入群众、扎根基层的形象被演绎得感人至深,《创业史》中梁生宝、梁三老汉等许多人物的原型都在剧中得到了丰满呈现。同时,该剧还大量运用了方言和秦腔乐曲元素,使全剧充满了陕西地方风情。据介绍,该剧在荣获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陕西片区)“优秀剧目奖”、“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丝路文化贡献奖”之后,将于今年5月参加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角逐第十六届文华大奖。(记者刘迪)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