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食品快速检测车首次“亮相”桥西区

2019-03-22 15:25:01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0日,带有“食品安全快速检验”字样的食品检测车首次亮相桥西区街头。 食品快检车的启用,将极大的提升桥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科学监管能力,使桥西区食品安全监管步入大数据监管时代。

食品快检车内配置有食品检测分析仪、离心机、搅拌机、超声清洗机、旋涡混合器等检测设备,能够进行蔬菜水果农药残留、水产兽药残留、禽类兽药残留、肉类水分、瘦肉精、食用油酸价、亚硝酸盐等数十几个项目的快速检测。主要用于食品快检筛查、日常监管、应急处置和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当天,该局检测人员现场在留营市场凉菜销售店随机购买了一份凉菜样品,进入检测车内,利用车内先进的检测仪器进行了检测,检测结果均为正常。

今后,桥西区将进一步加强人员培训,充分发挥食品快检车的作用,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全力守护好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