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正在建设的石家庄市城市馆现在咋样了?最新进展看过来……

2019-03-23 14:39:02 来源:掌上正定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作为全市重点文化工程,位于正定新区的石家庄市城市馆项目自建设以来一直受到密切关注。目前主体工程已经完成,后续工作正有序推进,预计A区在五一前可具备开馆条件。

在正定新区隆兴大道南侧,记者看到了正在建设的石家庄市城市馆。城市馆总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3.1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建筑高度为24米,展馆由A1、A2、B1、B2四个区域组成,并划分为规划展览区、会议接待区、办公区三个功能区。

城市馆是省内规模最大的清水混凝土建筑,还采用了双曲面薄壳技术,拱上方形天窗、拱上半圆天窗,圆形天窗,锥形天窗等设计让建筑兼具结构合理性与艺术特色。

在施工现场记者了解到,城市馆项目主体工程已经完成,室内机电及消防管道安装已经完成百分之八十,室外的管线铺装已经完成,后续工作正有序推进。

石家庄市城市馆项目生产经理 叶鹏:现在正在进行的是室内的机电和消防的管线安装,还有精装修的墙面铝板、吊顶,以及A区的布展工作,室外正在进行面层铺装工作。预计A区在五一前能够达到开馆条件。

城市馆建成后,将成为人们了解过去、现在和未来规划发展的重要场所。从高空俯瞰,整个城市馆像一颗心脏,跳动在正定新区的中心湖畔。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