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安庆再芬艺术剧院黄梅戏《女驸马》唱醉观众

2019-03-25 09:44:5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安庆再芬黄梅艺术剧院省会献艺

黄梅戏《女驸马》唱醉观众

“为救李郎离家园,谁料皇榜中状元”。黄梅戏《女驸马》可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令省会许多戏迷兴奋的是,石家庄市引进高雅艺术系列演出活动就引进了这部剧目。3月24日晚,在省艺术中心,从黄梅戏故乡远道而来的安庆再芬黄梅艺术剧院的演员们唱响了这一戏剧经典,赢得了观众们的欢迎和称赞。

黄梅戏唱腔通俗易懂,淳朴流畅;表演质朴细致,真实活泼,具有丰富的表现力。《女驸马》更是黄梅戏的经典名作,也是安庆再芬黄梅艺术剧院的看家戏。该剧讲述了民女冯素珍冒死救夫,经历了种种曲折,终于如愿以偿,成就了美满姻缘的故事。此次演出汇聚了一批黄梅戏名家,扮演“冯素珍”的余淑华是当今黄梅戏界的实力派唱将,师承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韩再芬,主工花旦、青衣。她的表演细腻成熟,唱腔独具风格。同时,陈邦靓、张银旺等优秀演员也在剧中饰演了重要角色。

虽是中国五大戏曲剧种之一,省会舞台却鲜见黄梅戏,不过在这座戏曲重镇,却有许多喜欢这一剧种的戏迷。演出前,满怀期待的戏迷早早来到省艺术中心,为看场好戏做好准备。19时30分,大幕拉开,精美的舞台布景中,扮相娇美的“冯素珍”让人眼前一亮,“春风送暖到襄阳,西窗独坐倍凄凉……”演员一开唱,婉转甜美的黄梅戏曲风扑面而来。故事虽老,却不落俗套,曲折的情节和优美的语言吸引着人们;余淑华的表演令人惊艳,活泼机灵的春红、骨气铮铮的李兆廷、善良大度的公主皆扮相俊美,唱作俱佳,可圈可点。“不愧是韩再芬的剧团,唱得有味儿,演得好看!”“真是一方水土养一方人,黄梅戏优雅、甜美的气质让人仿佛去了江南水乡!”戏迷们啧啧赞叹。演出结束后,戏迷们还沉浸在剧情当中,哼着戏中的唱段恋恋不舍地离开剧场。

“石家庄市引进高雅艺术系列演出活动”是市委宣传部创办的一项品牌文化活动,自2005年开始至今已开展十多年,先后引进理查德·克莱德曼钢琴音乐会、俄罗斯芭蕾舞剧《天鹅湖》、杨丽萍舞剧《孔雀》等名家名剧140余场次,为省会市民奉献了文艺精品,满足了大众的文化需求。(记者刘迪)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