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灵寿县成功争取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域完成示范县项目

2019-03-25 11:23:1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多方问计打出环境整治“组合拳”

灵寿县成功争取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域完成示范县项目

近日,灵寿县以“双问计”活动为载体,成功争取2019年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域完成示范县项目。

沉下问计倾听民意,找准短板问题“症结点”。由县委、县政府领导带队,组织农业、水利、卫健、交通等部门负责同志,先后10余次进村入户走访调研,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涉及到的基础设施建设、厕所改造、污水垃圾处理等重点工作,征集群众意见建议,找出制约灵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瓶颈”,为做好下步工作和有的放矢向上问计争取支持指明方向。

跑上问计争取支持,寻求破解难题“金钥匙”。积极赴省、市农业农村部门拜访问计,得到省、市在争取2019年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域完成示范县项目中的技术指导和政策支持。组织农业、水利、卫健等部门召开专题会议,聘请有实力的规划单位,围绕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厕所革命、生活污水处理、村容村貌整治等,高标准编制了《灵寿县2019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域完成示范县项目实施方案》。成功争取2019年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域完成示范县项目,目前已获得省级专项支持资金1600万元。

抓机遇问计凝聚合力,打出环境整治“组合拳”。灵寿县牢牢把握国家发改委定点帮扶机遇,多次邀请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等司局和直属机构有关领导、专家,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战略等工作,到灵寿实地调研、顶层设计,成功争取到投资8500万元的慈峪镇、陈庄镇2座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目前,正在为该县编制全省首个县级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规划;抓住争取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示范县的机遇,积极问计省、市对口部门,成功争取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示范县奖补资金1000万元、改厕奖补资金1900余万元;抓住承办协办2019年省、市第四届文旅大会契机,全力争取上级政策和资金支持,全面启动了滹沱河北岸旅游路、磁河百里画廊旅游风景道等道路建设工程,正南线、宝平线等国省干线大中修工程,旅游通道两侧村庄面貌改造提升工程;加大县级财政投入,2018年县财政安排4000余万元,用于农村厕所改造、村庄环境卫生整治奖补和非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为高质量实施省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域完成示范县项目注入了强劲动力和活力。(记者刘立芳 通讯员李学彦)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