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桥西区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

2019-03-25 14:55:02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桥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从3月22日起,桥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桥西区辖区内的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场所进行大排查大整治。

此次排查整治重点是:学校食堂食品经营许可证持有情况、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建立情况、从业人员管理情况、食堂环境卫生情况、食品原材料采购与贮存情况、食品留样情况、食品加工操作情况、食品添加剂使用情况和清洗消毒情况等,以及校园周边经营场所“五毛食品”的清查。

当天的整治行动中,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89人次,检查了35家学校食堂、227家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下达监督意见书8份。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强化对学校食堂及学校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并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征求意见函等形式向群众问需问计,结合群众反馈的问题,多措并举做好监督检查“回头看”工作,及时发现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保障师生饮食安全。

●桥西区振头街道

3月22日,振头街道食安办工作人员对西二环振岗路南一家新建幼儿园进行了检查登记。这家幼儿园由泊爱兰岛搬迁至此,营业执照及办园许可证尚未完成年检变更。

幼儿园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各项制度、索证索票、进货台账健全,从业人员健康证齐全。

硬件设施完备,货架整齐有序,水池分类标示,防鼠措施到位,冷冻冷藏生熟分开,食品留样正规,厨师白衣白帽卫生整洁。

缺少教职工晨检记录和分餐记录,食安办已下发督办,限时整改。

●桥西区留营街道

3月22日,留营街道食安办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各村(居)主管食品安全副主任、食品协管员及市场食品负责人等2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街道主管食品安全负责人传达了上级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提升食品药品网格化监管工作的实施方案》和《关于普查统计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的通知》食品安全的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第一季度食品安全工作及就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署,进一步明确了食品安全协管员工作职责,聂主任要求,各村(居)要加强宣传教育,加大食品安全工作和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认识,形成合力。充分利用好监督检查的方式,防止食品安全事故发生,确保食品安全工作取得实效。要求各村(社区)食品安全协管员、网格员积极发挥作用,增强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当好前沿哨兵,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