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河北梆子《李保国》将亮相北京梅兰芳大剧院

2019-03-26 09:49:28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相春霞摄

相春霞摄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康瑞珍)2019年“全国舞台艺术优秀剧目暨优秀民族歌剧展演”活动正在北京火热进行中。此次展演从3月2日持续至3月31日,入选“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和“中国民族歌剧传承发展工程”的20部优秀作品在北京各大剧场登台亮相。其中,由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演艺有限公司创排的河北梆子现代戏《李保国》,作为2018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剧目,将于3月27日、28日晚7时30分,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亮相参加展演。

河北梆子《李保国》以时代楷模、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李保国为原型创排,讲述了李保国35年如一日,奋战在扶贫攻坚和科技创新的第一线,把毕生精力投入到山区生态建设和科技富民事业中的感人事迹。

该剧于2017年1月首演后,不断下基层、进校园,先后五次进京在中央党校、保利剧院等汇报演出。并且参加“河北省千场非遗展演进万家”活动、北京京津冀优秀剧目展演,作为闭幕演出亮相2018年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还入选了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共同举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演出活动,在黑龙江、浙江部分省外高校亮相。截至目前,该剧演出已达170余场。

在演出中,主创人员对《李保国》不断打磨提升艺术水准,力求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完美统一。主创团队结合专家和观众的意见,经过20余次修改打磨,通过演员的形体表演以及灯光、音乐、舞台呈现等方面的提升,更完美地突出体现了李保国无私奉献、忘我工作的精神境界,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为民情怀,舍小家为大家的高尚情操,以及作为丈夫、父亲的责任担当等,舞台效果更加震撼。

该剧先后荣获第十四届全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河北省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特别奖,入选河北省舞台精品工程、2018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重点剧目。

此外,河北梆子《李保国》还将角逐5月在上海举办的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文华大奖。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