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克塞”来石家庄了!

2019-03-26 09:52:10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克塞”来石家庄了!

大西彻也:从未想到《恐龙特急克塞号》 在中国那么受欢迎

格吾的扮演者大西彻也

“人间大炮,一级准备;人间大炮,二级准备;人间大炮,发射!”3月23日,《恐龙特急克塞号》中格吾的扮演者——大西彻也做客河北广播电视台少儿科教频道,带来一场回忆满满的粉丝见面会。当时剧中帅气、战斗力爆棚的大西彻也,如今已是一名大叔,当高尔夫教练的他身体看着很结实。见面会现场,大西彻也与观众们分享了拍摄《恐龙特急克塞号》台前幕后的故事。参加见面会的粉丝从全国各地赶来,他们的热情让大西彻也很意外、很感动。

●被粉丝的热情感动 已是顶级高尔夫教练

《恐龙特急克塞号》是日本圆谷公司于1978年摄制的特摄电视剧,“特摄”指的是通过特技摄影拍摄而成的电影或电视剧,全名“特殊效果摄影”。《恐龙特急克塞号》涵盖了诸如:神奇的时空穿越、7000万年前的恐龙时代、面目狰狞的邪恶侵略者、英勇善战的时代战士等惊险元素。

该剧曾于1988年由山西电视台译制在中国大陆播出,距今已过去30多年,但是“人间大炮,一级准备;人间大炮,二级准备;人间大炮,发射!”这句台词却成为经典留在了无数克塞迷的心中。格吾、阿尔塔夏公主、机伊等形象也深刻地印在了观众的脑海中。当听说格吾的扮演者大西彻也先生将莅临石家庄的时候,全国各地的粉丝都按捺不住,前来拜会儿时的偶像。在《恐龙特急克塞号》中,格吾是克塞号的头号主力队员,是擅长射击与空手格斗的热血青年,通过霞光一号中的“人间大炮”装置,格吾可以变身成为身着特殊强化战斗服的时代战士“克塞”。

《恐龙特急克塞号》没有像《聪明的一休》《哆啦A梦》等日本动画片那样频繁在中国重播,所以它的观众群代际并不长。即便如此,《恐龙特急克塞号》也在中国收获了大批忠实粉丝,这群粉丝如今年龄都在30-45岁之间。见面会现场,有熬了两夜画了克塞头像的北京粉丝;也有今年32岁的粉丝带来了他4岁时的画作;还有珍藏了20多件《恐龙特急克塞号》的玩具及海报的资深粉丝……有粉丝表示,当时一放学便会以最快的速度冲回家,端端正正地坐在电视机前,观看一个又一个惊险的故事,跟着电视机一起喊“人间大炮”。还有粉丝称,当时讨论的焦点,集中在阿尔塔夏公主和玛丽谁漂亮。“一开始,都是阿尔塔夏公主胜出,尤其是那一头金发。但到了后半部,公主被从格德米斯冷冻中解救出来,金发变成黑短发,大家就有点接受不了。”更有粉丝将自己小时候改编的段子脱口而出:“我是克塞,前来买菜。土豆五毛,青菜一块。一块不卖,出价二块。二块不卖,连踢带踹……”

中国粉丝的热情让大西彻也很是感动,他表示,从没想到《恐龙特急克赛号》在中国那么受欢迎,演这个剧给自己最大的收获就是:遇到困难和波折,不放弃,挺一挺就过去了。他透露,当时拍完《恐龙特急克塞号》后,自己只从事了4年演员行业,之后选择当一名高尔夫教练。据悉,大西彻也现在已经是日本高尔夫教育领域的顶级教练,培养出了不少优秀的高尔夫球员。

●拍戏瘦了5公斤 “阿尔塔夏公主”胃口大

《恐龙特急克塞号》与现在的特效技术相比,其最大的区别在于:模型。尤其是场景和建筑物、飞船等,都是依靠模型完成,而非电脑特效。从“克塞号”到“霞光号”,《恐龙特急克塞号》里有飞船入境的镜头,都像是一场玩具之间的大战。大西彻也介绍,当时“克塞号”等一些飞船的模型很大,全部都在摄影棚内摆着。剧中的恐龙也是由真人在里面控制。

值得一提的是,克塞的战斗服,是一套红色的紧身衣和红色头盔。大西彻也称当时拍摄很艰苦,“穿上服装戴上头盔后会影响视野及呼吸,所以每拍完一场,都要摘下头盔大口呼吸。拍摄期间,体重轻了5公斤。”他笑言,这是最好的“减肥方式”。“女孩子想快速减肥的可以试试。”

谈及剧中的阿尔塔夏公主,大西彻也透露,私下和阿尔塔夏公主的扮演者村野奈奈美吃过几次饭。“她胃口很大,吃得比我还多。”放到现在看,观众会觉得阿尔塔夏公主与格吾之间很有CP感,现场观众好奇两人现实生活中是否交往过,大西彻也连连摆手,笑称自己当时就想着拯救地球了,没考虑别的。

此外,见面会还请来了《恐龙特急克塞号》中队长的配音演员——山西电视台的刘大海,他现场演绎了《恐龙特急克塞号》的经典片段,也分享了配音的幕后故事。活动结束,现场影迷和大西彻也一起做起了“克塞前来拜访”的经典动作。大西彻也在中国的经纪人赵冀龙介绍,他们一直计划拍摄真人《恐龙特急克塞号》大电影,已经投了一半的资金准备拍摄,拟定大西彻也将在片中出演,等到资金到位就将其他在《恐龙特急克塞号》有过演出的演员也签进来。

1989年,当时的河北电视台第二套节目播出了由山西电视台译制的《恐龙特急克塞号》。记者获悉,今年,河北广播电视台少儿科教频道将推出《70后80后的动画往事》系列节目,通过讲述《恐龙特急克塞号》《猫和老鼠》《加菲猫》等经典动画节目背后的故事,为小朋友介绍爸爸妈妈小时候看过的动画片,营造家庭亲子收视氛围。(记者张思思)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