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正定县文明办发布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

2019-03-26 15:00:02 来源:正定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

市民朋友们:

清明节是人们祭奠祖先、缅怀先烈的传统节日。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引导广大群众缅怀先烈先贤,文明祭扫,在全社会树立文明、低碳、绿色、环保的社会风尚,在此我们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倡议:

一、倡导科学祭祀,摒弃愚昧的祭奠方式。要自觉开展文明祭奠,共产党员、机关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争做文明之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崇尚科学,文明祭祀,积极参与“网上祭先烈”等活动,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居民。

二、倡导环保祭祀,摒弃污染的祭奠方式。要大力维护优美整洁的城乡环境,树立文明意识、科学意识、公德意识,改变传统的祭奠习俗,用环保,时尚,自然的方式进行祭祀,做到不污染环境、不影响他人生活等。

三、倡导文明祭祀,摒弃庸俗的祭奠方式。大力提倡鲜花祭奠、植树祭奠、网上祭奠、公祭悼念等多样化、现代式祭扫活动。不大操大办、铺张浪费、互相攀比,将祭拜逝者的传统习俗用更加健康、文明、节俭的方式进行表达。

四、倡导安全祭祀,摒弃不安全的祭奠方式。要严格遵守有关防火规定,不违规用火。做到不在林地、墓地烧纸焚香、燃放鞭炮,杜绝各种不安全隐患的发生。

广大市民朋友,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讲文明、树新风,争做文明低碳祭扫新风尚的倡导者和践行者,用文明行为扮靓文明城市,共筑美好家园。

正定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3月25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