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社区之声>>

街道办社区募集十万善款救助辖区重病困难家庭

2019-03-27 10:23:1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辖区居民身患重病家境困难

街道办社区募集十万善款救助

“张鹤加油,我们会一直在身边支持你!”3月24日,一场象征着爱心与希望的募捐在省会赵佗公园举行。在得知辖区居民张鹤身患结肠癌生命垂危后,赵陵铺路街道办积极呼吁各界为他提供帮助,短短十天时间,足足10万元的善款便送到了病床前。得益于大家的帮助,张鹤如期接受手术,成功点亮了生命之火。

张鹤今年30岁,家住省会新苑小区,在母亲吴京华看来,这个儿子从小就是个苦命人。在张鹤十多岁的时候,父亲就被查出了尿毒症,虽然家里倾尽积蓄治疗,但还是不久便撒手人寰。母亲吴京华患有脊椎性强直炎症行动不便,父亲走后更是只能做点小买卖拉扯两个儿子。长大后的张鹤当过兵,退伍后分配到一家工厂工作,但厂子很快倒闭了,打那之后,张鹤就只能靠打零工维生。

2018年,张鹤总是感觉肚子疼,一开始他没当回事,可后来情况越来越严重,2019年3月12日,张鹤经省二院确诊为结肠癌中晚期。“你的情况必须立刻住院准备手术,再晚就没治了!”医生的话犹如晴天霹雳,重重击打在一家人心头。手术和后期治疗的费用高达10万元,可家中的积蓄加上母亲和哥哥四处筹借才勉强凑了2万多元,连手术的费用都不够。无奈之下,母亲吴京华只好找到赵陵铺路街道办求助。“我们也是实在没办法了,做母亲的怎么能眼看着儿子死呢?”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吴京华难掩泪水。

得知张鹤的情况后,街道办马上在内部展开募捐,先筹措到了一万元送到医院作为手术费用。3月13日,手术如期举行,张鹤成功脱离了生命危险,可面对后续的治疗,仅靠母亲和哥哥的微薄收入是无论如何也承受不起的。为了挽救张鹤的生命,赵陵铺路街道办和新苑社区决定为他举行一场募捐。他们一方面帮助吴京华在网上的“水滴筹”平台申请了救助,一方面通过辖区工作群发布募捐的消息。消息传出后反响强烈,爱心企业、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居民们纷纷表示愿意尽一份力。

3月24日一早,募捐仪式在赵佗公园内举行,各界爱心人士纷纷来到现场参与募捐。河北宏星检测技术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的职工们现场捐出1万元,一位不知名的大哥在捐出2000元后悄然离去。除此之外,辖区的居民们更是从四面八方赶来捐款,其中既有白发苍苍的老人,也有年纪尚幼的孩子。一百元、二百元、三百元,短短一上午的工夫,捐款就达到了61094元,加上“水滴筹”平台上筹到的钱,募集到的善款已经达到了108586元!3月24日下午,当街道的工作人员将善款送到张鹤的病床前时,母子俩哭得泣不成声。

“张鹤的命是大家救的,如果不是大家,我们过不了这道坎,这份恩情我们会永远记在心里,慢慢去偿还!”3月26日,吴京华告诉记者,如今张鹤的恢复情况良好,目前正在准备接受化疗,他们计划将这笔钱全部用于张鹤的病情治疗,如果能有剩余,他们还打算捐出用于公益事业。(记者赵元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