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石家庄中央商务区建设拉开帷幕

2019-03-27 11:51:33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6日,省会中央商务区北区地下公共空间工程奠基仪式在中车石家庄车辆有限公司旧址举行,这标志着中央商务区迈入具体建设阶段,具有里程碑意义。

中央商务区总规划面积约2.6平方公里,分为核心区、风貌提升区和拓展区。范围为和平路、解放大街、新华路、平安大街、中山路、裕华路、南小街、中华大街、北大街和北荣街围合的区域。目前率先启动的核心区位于石家庄老火车站和百年广场区域,占据城市最核心的位置,总占地面积约1.08平方公里。秉承“人性化、智能化、生态化、特色化”的设计理念,自北向南规划为商务金融北区、历史文化区、综合服务区和商务金融南区四大板块,规划地上新建建筑面积约164万平方米,地下建筑总面积约90万平方米。

在奠基仪式现场,伴随着挖掘机、渣土车的轰鸣声,中央商务区北区地下公共空间工程建设正式拉开了序幕。“今天奠基开工的北区地下公共空间,是中央商务区建设的基础性工程,将为后期高层楼宇的建设奠定基础。其基坑位于地下20多米处,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计划年底前完成土方施工总量的70%。”中央商务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地下工程,分四层建设,地下一层为商业,二层为停车场,三层为停车场和综合管廊,四层为市政预留工程,地下公共空间和楼宇地下空间采用插座式连接,实现空间自由转换。

眼下,中央商务区建设各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规划设计全面征询了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并请专家论证把脉;在征收拆迁过程中,各区都成立了书记、区长亲自挂帅的指挥机构,倒排工期、狠抓落实,多个建筑拆迁完成时限之短创造了石家庄市之最;项目资金多方筹措,为项目顺利建设提供了资金保障;工程建设陆续实施,解放大街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建设,12月底实现半幅全线贯通,车辆厂前街将于5月初开工建设。

中央商务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坚持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努力把中央商务区打造成融合历史文化、彰显现代时尚,集金融服务、总部办公、高端商务为一体的省会经济发展中枢。(记者宋钧)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