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医生紧握伤者手照片走红微信朋友圈

2019-03-27 15:04:49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握紧你的手给你最暖的力量

医生紧握伤者手的照片走红

医生左手握紧伤者的手,右手握拳为其鼓劲。网友供图

近日,一位身穿白大褂的医生在病床前紧握伤者的手,自己右手握拳像是给对方加油鼓劲的照片在众多石家庄市民的微信朋友圈走红。“虽然照片中的两个人都没有拍到正脸,但这个画面确实让我们感觉到很温暖。”一位热心的网友说。

昨日上午,记者通过该热心网友了解到,以上的暖心一幕发生在栾城人民医院。随后,记者通过该院的一名工作人员得知,照片中的这位医生是该院外二科主治医师穆宏飞。

3月14日下午,正值该院外二科交接班期间,急诊科送来了一位头部和面部均有外伤的市民,只见他表情痛苦,躁动不安。护士立即进行了心电监测、吸氧等相关急救措施。由于伤者为“下唇部贯通伤”,根据其实际情况,医生需要在局部麻醉的情况下进行缝合。当时正在值班的医生穆宏飞立即请来了口腔科医生梁玉林前来会诊。同时,穆宏飞又向伤者的家属了解情况后得知,伤者患有焦虑症,情绪很不稳定。在口腔科医生缝合伤口时,疼痛带来的恐惧让伤者更加焦虑不安。见状,穆宏飞一直紧握着伤者的手并安抚道:“不要紧张,我们医护人员都在你身边呢,放心吧!”随后,伤者慢慢地平静了下来并配合医护人员顺利完成缝合。家属看到眼前的温情一幕后十分欣慰,连声向医护人员说道:“谢谢,谢谢你们。”

然而,就是这样一件看似平凡的小事儿,被一位热心的网友用照片记录了下来并传至微信朋友圈,引来众人点赞。正如另一位热心网友留言称:“‘小事儿’确让患者和我们感受到了温暖的力量。”提到这张网红照片,穆宏飞只是淡淡地说,遇到这样的伤者,相信每个医生都会这么做,“只是一件小事儿而已,没啥可多说的。”

“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这位国际知名医者的铭言穿越时空,至今仍熠熠闪光,在穆宏飞医生的身上也得到了完美的诠释。(记者刘琛敏、李惺)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