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正定这条旅游观光路美化绿化进行中

2019-03-27 16:04:02 来源:正定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滹沱公路道路改建是一项利民工程,公路的拓宽解决了沿途群众出行的大问题,随着公路建设的紧张推进,道路两侧的美化绿化工作也有序的开展起来。

沿着滹沱公路一路走来,路两侧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在滹沱公路北早现乡平安屯村约200亩土地上已经种上了树苗,工人们正在浇水。平安屯村不仅在这里栽种了五角枫、海棠、玉兰、南栾、北栾等观赏类植物,还计划引进花期长、产量大、口感甜的桃树品种,既丰富了滹沱公路景观带,又能为村集体创收,一举两得。

在滹沱公路平安屯路段,这边,几辆大型机械车正在紧张作业,加盖黄土,推土轧平,平整土地;那边,钻眼车来回穿梭,在平整好的土地上钻眼准备栽树,远处,十几名植树工人将大叶女贞栽种到挖好的树坑里,大家分工明确,三五成群,有的挥锹挖土,有的扶树培土,大家配合默契,干劲十足。

北早现乡平安屯村党支部副书记 高会强:

滹沱公路的修建,为我们村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眼下我们正在路的两侧开展绿化工作,利用我们村的闲散土地植树造林,平整土地,加铺黄土,改良土壤,保证植树成活率,为省旅发大会作贡献。

在滹沱公路曲阳桥乡胡村路段,刚刚栽种好的树苗已被粉刷了白灰,一行行,一列列有序排列。打眼机作业整齐划一,为后续的植树做着准备。

滹沱公路改扩建以来,路宽了,好走了,百姓交口称赞,如今道路两侧也在加紧进行绿化、美化和环境提升,相信不久的将来一条宽敞、漂亮的出行之路、旅游之路、观光之路将呈现在百姓和游客的眼前。(记者景瑞、樊华卿)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