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石家庄开启“繁花争艳”模式

2019-03-28 09:58:5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开启“繁花争艳”模式

一城花开一城景 百般红紫斗芳菲

滹沱河畔的碧桃、迎春、海棠等鲜花争相绽放,市民漫步河畔欣赏怡人的春色。首席记者张震摄

图为游客在荣国府的西府海棠树前赏景休闲。记者董永博摄

粉的海棠,红的碧桃,黄的连翘……一团团一簇簇,任性地绽放在城市的街道、绿地、公园、广场,渲染着春天的色彩,时时给人带来意外的惊喜,阵阵花香弥漫在城市的大街小巷。

“一从梅粉褪残妆,涂抹新红上海棠。”眼下,粉粉白白的海棠,是裕华路两侧最美的色彩。3月27日,记者在裕华东路看到,在向阳的道路北侧,一树树西府海棠正恣意绽放,或两棵为伴,或三五棵一群,春风中姿态娇美。

前些天才刚刚长出嫩叶的枝杈,仿佛一夜之间已开成了一树云霞。走近细看,西府海棠的花蕾为红色,但随着一片片花瓣打开,颜色变淡,最终开成一朵朵淡粉色的花,阵阵芬芳随风扑面而来。

沿道路东行,两侧的冬红海棠也开出一树树白色的花朵。除了裕华路,记者在平安大街、体育大街等多条道路上也看到,分车带内的西府海棠也都已胭脂点点。

建华大街上,从裕华路到南二环的机非隔离带,粉红色的繁花一路绽放。这里的色彩主要是榆叶梅,它们个头不高,但每个枝条上都缀满了粉红色的花朵,团团簇簇。在工农路上,几棵早樱已按捺不住,枝头绽出了三三两两的花朵。

繁花沿路而开,在街头绿地内汇聚成片、成海。中华大街与裕华西路东南角的绿地内,十多株高大的紫叶李正花团似锦,白色的小花开满了一树又一树,在浅紫色的小叶衬托下,氤氤氲氲。

四中路与平安大街交口东北角的绿地内,早已一片粉红,十多棵榆叶梅开得热热闹闹。沿道路西行,东马路路北的市道桥管理处院内,两棵绿色的樱花正悄然绽放,淡绿色的花瓣在树梢摇曳,如朵朵淡雅的翡翠。

虽然还没有到盛花期,但树上不少花已绽开了花蕾,淡绿色的花瓣中间,可以看到黄色的花蕊;但更多的还含苞待放,花苞上带有粉色的条纹。凑近轻嗅,淡淡芳香似有还无。

街道、游园、单位庭院……处处春花盛开,扮靓了城市,增添了色彩,而在公园里、广场上,则更是繁花满园,在长安公园和人民广场,走着走着,就会看到一树的金黄,一树的粉红,一树的雪白……除了连翘、紫叶李、榆叶梅,这里的贴梗海棠也禁不住春的诱惑,迎风开放。

在人民广场健身步道的两侧,这里的贴梗海棠虽然植株不算大,但花朵在绿叶的衬托下,像一团团火焰,腥红鹦绿;微风吹来,花朵袅袅婷婷,更加风姿绰约,美不胜收,吸引了游客的脚步。

世纪公园内的白玉兰和紫玉兰开得正艳,白色的和紫色的花朵绽满枝头,在风中起舞,让人流连忘返。南侧甬路两侧,贴梗海棠热烈地绽放着。花色红黄杂糅,相映成趣,真是“占尽春色最风流”。

春风中的省会,已开启繁花模式。温暖阳光下,一树一树繁花绽放,为角角落落都增添了春的色彩;弥漫的阵阵花香,不仅沉醉了城市,更浸透到了每个人的生活中。一城花开一城景,趁着这大好春光,来欣赏这座美丽的城市吧!(首席记者靳晓磊)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