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新华区:民营企业办事有了“明白书”

2019-03-28 14:12:2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万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措施实施细则》发放

民营企业办事有了“明白书”

3月27日下午,新华区发改局组织29家民营企业召开了民营企业政策解读会,并集中向企业发放了市民营经济领导小组办公室刚刚印制的《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措施实施细则》。这本册子一期印制了1万份,主要发放对象是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大约覆盖8000多家,企业覆盖率预计达到近80%。目前,正陆续发放到各县(市、区)相关部门和企业。下一步,如需要还可随时加印。

册子里分类集纳了八大类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和实施细则,包括企业融资支持政策、减轻企业税费负担、降低民营企业要素成本、营商环境优化等多个方面,政策核心、办理程序、承办单位、咨询电话等都有分类详细的介绍。河北瑞创通信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志彦高兴地说:“有了这本册子,我们等于有了政策‘明白书’,对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了解更全面了,这同时也是本办事指南,以后办起事情来不会再一头雾水了!”

为何会印发这样一本册子呢?市民营经济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针对部分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反映的对各项惠企政策不知晓,不了解的问题,石家庄市《关于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出台后,于去年12月28日举办了新闻发布会。在此基础上,我们又对政策的核心内容、办理程序和流程、办理部门、咨询电话进行整理汇总,辑印了《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措施实施细则》,发放到各县(市、区)主管部门及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旨在扩大政策知晓度,让符合条件的企业知道找谁办、怎么办,让惠企政策真正落地落实见效,让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其实,这也是石家庄市落实省“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和石家庄市机关效能革命动员大会精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民营经济提档升级的一个切实之举。

带着这本“实施细则”回到企业后,李志彦又进行了一番深入细致的学习。他告诉记者,平时习惯于“闷头苦干”,现在各级政府重视民营经济发展,给了很多好的政策,各相关部门也大力支持,作为企业负责人真的非常感动。现在石家庄市又给企业送来这本系统、规范、具体的政策措施实施“指南”,以后企业办事更方便了。下一步,他还要和同事们仔细“研读”“吃透”,力争在好政策的“滋润”下一步步把企业做大、做强,为石家庄市经济发展多作贡献。(首席记者范玉蕾)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